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圖窮匕見》新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窮匕見》新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圖窮匕見》新編  

  惠安崇武西華小學5年級3班   王卓鍇  

  公園前228年,秦始皇嬴政滅掉趙國后,將目標鎖定燕國,想燕國納入己有。  

  燕國太子丹得知此事,四處張告招聘啟示:燕,國難當頭,重金誠聘能人,勇士到秦國議和,如能成者,加官進爵。燕國太子丹誠邀。  

  一位叫荊軻的壯士看到告示,兩眼發光。他想:英雄總算有用武之地……想着想着,荊軻鑽進人群伸手揭下布告。隨侍衛見太子丹去。  

  被燕國視為勇士的荊軻背着重大的使命啟程去見秦王了。荊軻終於見到秦王,他恭恭敬敬拜上說:“臣奉我主太子丹之命。獻本國地圖議和歸順大秦。”說著雙手把地圖呈頭上。秦王笑眯眯地看着荊軻,可眼裡閃出了銳利的光芒,會讓人發毛。  

  荊軻壯着膽子捧着的地圖邊打開邊走向秦王走去說:“請大王過目。”秦王掃了一眼禮物大吼:“來人啊!把這個人抓起來!”眾武士把荊軻包了起來。荊軻平靜地說:“大王誤會了,這把匕首是鑄劍大師幹將莫邪造的,削鐵如泥我費了很大功夫才偷來獻給你的。當今也只有你配得上它。”  

  荊軻將匕首呈着,秦王看了荊軻臉色發白,汗也滲出來了,也覺得自己多心,說:“呈上來寡人看。”靠近秦王只有不到幾步遠,荊軻舉起匕首一陣亂砍。閃閃的刀光,秦王嚇得左躲右閃。“不,我的鬍子,把他給我殺了!”秦王驚叫道。一群士兵湧上荊軻拿着武器砍的砍、刺的刺、劈的劈。荊軻毫髮未損,滿地都是被他削壞的兵器。原來荊軻早就穿上一身刀槍不入的盔甲。秦王見,又驚又怒道:“你們這群笨蛋,讓本王來!”秦王抽出寶劍使出全身力氣一刺,“咔咔”。 荊軻的匕首壞了?不,是秦王的寶劍斷了。秦王大驚失色,一時愣住了。荊軻乘機拿起匕首一刺,秦王倒地身亡。  

  荊軻不負眾望地回燕國向太子丹復命。從此封官加爵,美女成群。好日子過不上十天,秦王舉兵攻打燕國,抓到荊軻。荊軻疑惑不解:被自己刺死的秦王,怎麼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呢?秦王看着驚恐的荊軻說:“你刺殺的是寡人的替身。你膽大包天,來人啊,把他剁成肉醬。”燕國沒了,秦王統一六國稱皇。荊軻無福享受黃金美女,卻也名留千古啊!  

您正在瀏覽: 《圖窮匕見》新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窮匕見》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