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龜殼裡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殼裡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種很平凡的動物,它可以當我們的寵物。在《龜兔賽跑》一文中把它塑為堅持不懈的動物,聽過這個故事的孩子無不喜愛它,讚揚它。它就是我喜愛的動物——烏龜。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養了一隻烏龜,它那慢吞吞的走路速度讓我有些厭惡,心想:這小傢伙這樣慢條斯理的,肯定不像書中寫到的那樣。不知過了多久,整天背着堅硬的殼的烏龜開始“換衣服”了。其實那段時間我已漸漸喜歡上它那殼的深色顯示出的穩重。

  它“換衣服”時,它會將保護自己的殼的表面上的那一層甲給“脫掉”,而裡面早已長出了新的甲。我拿了一片退下的甲,是半透明狀的,上面有點兒顏色,易碎。有時,我會幫它扒殼,每回他都疼得手舞足蹈的,我於心不忍便停下來,久而久之,我發現烏龜每換一次甲,殼的顏色都要加深一點,殼也堅硬了一些,不過我比較喜歡淺色的殼。

  這時,我總要想起一句話:用美麗?I衛美麗,只能保住半個美麗;用成熟?I衛美麗,就能保住整個美麗。想到這些,我發覺我也喜歡上了它的殼的深色的穩重。

  或許,命運真的是坎坷的。這條路上會長滿荊棘,路過時,它會划傷你讓你很痛,感覺自己走不下去,多年後,回憶往事,會感嘆當年的幸運,雖然傷口還有點微痛。烏龜也是如此,在它的疼痛背後將會是無比甜蜜的收穫。

  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烏龜告訴我,你還能爬起來……

  四川攀枝花市東區二十五中小學校五年級:周鶴睿

您正在瀏覽: 烏龜殼裡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殼裡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