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亭林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亭林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7月26日(星期天)上午,我爸爸、媽媽帶我和幾個朋友一道,去位於崑山市馬鞍山路的亭林園遊玩。

  亭林園始建於清光緒三十一年(1905年),是我國最早的公園之一,因園內玉峰山形似馬鞍,故起名“馬鞍山公園”。1936年,為紀念出生崑山千燈鎮的明末清初着名學者顧炎武(號亭林),更名為“亭林公園”,2000年改稱“亭林園”。

  亭林園佔地850餘畝,綠水青山,秀色相映,是一個融自然山水和江南建築為一體的休閑觀光勝地。園區有聯合國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崑曲博物館,顧炎武紀念館;有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的華藏寺;有被譽為“玉峰三寶”的昆石、瓊花、並蒂蓮。

  我們一行來到亭林園東大門。首先看到一座高大的石牌坊,橫額鐫刻:“玉出昆岡”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兩旁大立柱分刻:“歸奇顧怪?o高文華毓千秀,玉潤石靈山若馬鞍傳萬方”的楹聯。由於正值荷花盛開之際,因此,進門之後,我就迫不及待地直奔並蒂蓮池,去觀賞久負盛名的玉峰三寶之一的“並蒂蓮”。

  並蒂蓮似紅非紅、似黃非黃,非常漂亮。它雖沒有我前不久在杭州西湖看到的荷花開的那麼熱鬧、壯觀,卻十分端莊、秀麗。而且花開時成雙成對,就像人世形影不離的恩愛夫妻。怪不得古代文人墨客,都把並蒂蓮喻為夫妻恩愛的象徵。

  玉峰的另一寶昆石,就收藏於並蒂蓮池緊鄰的雲林閣里。昆石產於馬鞍山中,是一種似玉非玉的奇石。它天然多竅,色澤白如雪、黃似玉,晶瑩剔透,形狀無一相同,深受收藏者喜愛。亭林園東大門石牌坊上書寫的“玉出昆岡”,可能指的就是這難得一見的昆石。玉峰的另一寶瓊花,是我國獨有的古老珍稀花卉。園中最大的一棵花樹,連理交枝,樹冠周整,花期自4月中旬第一個蓓蕾初放,一直到5月中旬,每天吸引着成千上萬遊客前來觀賞。只可惜現在是夏天,我們無法看到瓊花盛開的風采。

  接着,我們又去爬了馬鞍山,直達玉峰之顛。雖然不善爬山的我直累得氣喘吁吁,然而當我站在玉峰頂上,舉目四眺時,真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之感。怪不得明代江南才子文徵明,稱讚玉峰為“東南第一山”。

  因為同行的小弟弟、小妹妹要去遊樂場玩,接着又去動物園看動物,致使其他着名景點都沒空觀賞。但即使是這幾個小時,亭林園美如畫的環境,已使我戀戀不捨。

  亭林園,明年春天瓊花盛開之際,我一定還會再來。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游亭林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亭林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