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瓊花.賞昆石--亭林公園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瓊花.賞昆石--亭林公園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十,看瓊花。”每年的四月上旬,亭林公園內的瓊花便迎着艷陽,沐着春風盛開了。我早就想看瓊花了,這不,先睹為快,星期天中午便約上了幾個同學,興沖沖地來到了亭林公園看花。 

  “漫說天宮多玉樹,不如仙館一瓊花”。剛進了亭林公園大門,我們幾個同學就有些迫不及待了,像小鳥一樣,飛也似地朝不遠處那如白雪蓋頂的瓊花林跑去。剛一跑近,就有一老者上前止住“小朋友,不要跑。瓊花是天上最美的仙女,她來到這裡一睡便有三百五十年,你們可不能驚擾她喲!”卻步的我們臉露愧色,吐了吐舌頭,輕輕來到瓊花樹下,繞着圈開始欣賞瓊花。這裡的瓊花樹多達500餘棵,形成兩片瓊林,其中一棵高六七米、根部主桿有一人抱,向上便分出許多枝杈,它的樹冠有小半個籃球場那麼大。抬頭細看,樹上層層疊疊開滿了巴掌大小的花朵,圓圓的,中間是嫩黃的花蕾,周邊圍着八朵潔白的小花,美極了。有人提醒說“看瓊花要稍遠一點看才好。”我們學樣,退後了十幾米。果不其然,瓊花美景,盡收眼底;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瓊花綴滿枝丫,好似羊旨白玉,流光溢彩,又像瑞雪覆蓋,璀燦晶瑩,香味清馨。瓊花的美征服了我們;她不同於雍容華貴的牡丹,不同於熱烈似火的丹楓,她冰清玉潔、素雅淡然,無愧於“天下無雙獨此花”之美譽。 

  其實,亭林公園還有一個好去處,那就是昆石館。昆石館在公園東面,有面積三百多平方米的館內,收藏了許多精美絕倫的昆石。昆石就產於亭林公園內的玉峰山中,世間獨一無二。它晶瑩潔白,玲瓏剔透,峰巒巔空,千姿百態,故而又稱“玉峰玲瓏石”。從古至今,許多名人為之傾倒,大詩人陸遊對昆石也是讚不絕口“雁山菖蒲崑山石……一拳突兀千金值”。觀賞完昆石館后,我們為崑山擁有這麼奇妙的怪石而驕傲,同時也在想,要是自己也有一塊昆石該多好呀!不知誰說了聲“走,我們去挖吧!”—真是雷倒!這,當然是一句戲言。 

  瓊花、昆石是大自然的產物,也是崑山人的瑰寶。我想,生長在這人傑地靈的家鄉是我的幸福,但怎樣才能做好一個無愧於家鄉的崑山人,這才是我應該思考並為之而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看瓊花.賞昆石--亭林公園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瓊花.賞昆石--亭林公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