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回家的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家的主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首歌,在這樂譜上跳動着一個個生動的音符;童年是一幅畫,畫卷中描繪着多彩的歲月;童年是一首詩,字裡行間充滿了夢想與堅持;童年是一本書,描繪了一幅幅動人的場景;童年是一塊田,喜怒哀樂澆灌了這塊田。 

  記得小時候,我老是羨慕媽媽爸爸不用做作業,不用看書,可以自己支配錢,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一件事使我改變了這個看法。 

  有一次,媽媽爸爸為了不讓我再羨慕他們,就讓我星期天當一回這個家的主人。媽媽提醒我:“不要忘了燒菜,切菜,......”我自信的點了點頭,拍了拍胸脯,說:“行!” 

到了星期天,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因為今天我當家,我心裡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興奮。我踮着腳尖來到廚房,輕輕地打開冰箱,悄悄地拿出了四個雞蛋和兩個番茄,又從道具盒裡慢慢地拿出一把我拿着順手的刀。隨後把油、鹽、味精、盤子都準備齊全了。 

我先拿了兩個雞蛋,沿着碗邊輕輕地敲了幾下,蛋的一部分已經碎了,我再用我的大拇指使勁的按着這個碎的地方,然後我再一點一點地把蛋殼扒開,蛋黃隨着蛋清一起滑入了碗里。第二個,第三個……個個如此。 

   接着,我拿了一個番茄,又拿了一塊切菜板。我輕輕地把切菜板放下,再把番茄放上去。悄悄地把刀拿起來,對準番茄的一半,慢慢的切下去。又對準番茄的一半,迅速的切下去,又對準另一半…… 

番茄雞蛋都弄好了,接下來,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了那就是---------炒。 

我先把蛋倒入鍋內,只聽“?輟鋇囊簧?------蛋下鍋了。只見,一片奶黃色的蛋餅,我趕緊翻炒起來,直到蛋餅八成熟,這才,撩起來放在碗里,做備用。 

我再在鍋里倒上油,等到它有一點點煙時,我再把番茄倒入鍋內翻炒,炒到有一點番茄汁出來了,再把備用的蛋倒入鍋內,加了點鹽,加了點味精,翻炒一下。哦!大功告成。 

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等爸爸媽媽起來品嘗了。媽媽鼻子動了動,便脫口而出一句話:“哎呦!什麼東西那麼香。”我聽見了,趕緊把媽媽拉了起來。興奮對媽媽說:“媽媽,快嘗嘗我的作品-------番茄炒蛋。快,快!”我把媽媽拉到廳里,媽媽直誇我是好樣的,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 

童年,多麼令人留戀!可它卻像蒲公英的花瓣,越飄越遠……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家的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家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