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活到老,學到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到老,學到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活到老,學到老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活到老,學到老 

  ——記一次有意義的“品德與社會”討論課 

  青島市北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劉一博 

  上個星期五的品德與社會課上,老師帶領我們班舉行了一場辯論會,這次辯論會的主題是:學習是苦還是樂? 

  辯論開始了, 由我們正方先開始挑辯,王濤同學首先站起來說:“學習是快樂的,因為學好知識,將來才能更好地造福於社會。”接下來,反方沒有人敢站起來反駁,所以老師就幫他們說:“學習是苦的,為什麼呢?因為目前,中小學生的書包都很重,都壓得我們站不起來了,那學習不就是苦的嗎?”我方小孫站起來繼續辯論道:“學習是快樂的,它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好工作,將來可以掙大錢。”這時教室內一片笑聲。這時,反方的小許站起來說:“學習苦的的,我家樓上住着一位無工作的大哥哥,他上小學時幾乎是每天都考一百分,但現在,他還不是一事無成嗎?”這時,老師說:“下課時間快要到了,你們辯論的還不錯,但是你們還得回家查查資料,下節課再繼續辯論。” 

  老師還說:“在餘下的時間裡,再給大家講一個關於學習的故事:從前,有一戶種地的農民,家裡生了個小孩,這個小孩三歲就會背詩,五歲就能作詩,鄉村裡的人都認為他是個神童,家裡只要有喜事就找他來作詩,這事讓縣太爺聽說了,這個縣太爺親自來他家考察那個小男孩的學問高低,結果縣太爺出的題都被小男孩給回答出來了,縣太爺也佩服說:“神童,果然是神童。”為了鼓勵他好好學習,並對男孩的父母說:“要培養他多讀書。”然而他的父母看他會作詩,並且很聰明,就讓他在家裡幫忙賺錢,不讓他去上學了。十年後,這個縣太爺要告老還鄉,於是他又去了那個小男孩的家裡,看看他的學問有多少長進,結果很出乎縣太爺的意料,問他的問題他一個都回答不上來,縣太爺了解了這十年來家庭對他的教育,很失望的走了。 

  聽了這個故事,你們是不是覺得人終生都得學習,一旦不學習,就得落後退步了呢?”由此使我想到了周恩來爺爺說過的話:“活到老,學到老。”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活到老,學到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到老,學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