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叔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空氣格外清新,我背着書包悠悠地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伴隨着馬達聲,身後傳來一聲呼喚:“琳琳,上來坐車吧!”我還未來得及回頭,一輛摩托車已駛到我的身旁,原來是王東的爸爸送他上學。我謝絕了王叔,他們便開着車子走了。突然,前面十字路口的那盞紅指示燈亮了起來,可王叔卻硬是沖了過去…… 

  看了這一幕,我愣住了。王東是我的鄰居,他的爸爸在交通管理部門工作,我們尊稱他為王叔。 

  有一次,我到王東家,王叔帶回一本交通安全畫冊,裡面有許多血淋淋的交通事故照片,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當時王叔還給我們講交通常識和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他說:“過馬路時必須走斑馬線,先看看左邊有沒有機動車輛和自行車,然後再看看右邊有沒有,如發現沒有,才能通過。一句話,就是‘一慢二看三通過’。”他講完交通知識,還對我們進行了口試,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一場交通安全教育。 

  想到這裡,看着王叔現在的行為,我感到真是太奇怪了。王叔理應是遵守交通規則的模範,可是他的所作所為卻違反了交通規則。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真可謂是“知法犯法”。這樣,不但不會給周圍的人做出好榜樣,而且會給人們帶來更壞的影響。 

  難道這不是做事自相矛盾嗎?

您正在瀏覽: 王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