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可敬的王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王叔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紹興縣秋瑾小學 六(3)秋實文學社 勞永標

  指導老師:陳萍

  王叔在我們村裡可算是個出了名的人物,因為他特別熱心與幫助別人。可有些人卻說他是多管閑事,也有不少人勸告他:“少管別人的事,自己的事管牢就行了。”王叔總是樂呵呵地答應,可轉個頭又忘記了。 

  你瞧!王叔又找罵了。怎麼回事?原來孫大爺走累了正想往石凳上坐,被王叔看到了硬是攔住不肯讓他坐。這孫大爺可是有名的火暴脾氣,指着鼻子就開罵。而王叔還在那兒傻笑着,掏出紙往石凳子上擦,原來石凳上有鼻涕。看到這情形孫大爺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像這樣出力不討好的事情王叔可做得多着呢。 

  隔壁的大媽讓王叔幫忙看孫子,王叔看着孩子可愛就想給孩子點東西吃吃,沒想到哽在喉嚨里了。這下可好,急得差點送醫院,從此大媽也把王叔當仇人看,還以為王叔要害死她孫子呢。這王叔四十幾歲的人了,還沒有結婚更沒有孩子,所以特別喜歡幫人家看孩子,可這件事經大媽一宣傳誰都不願意讓他接近孩子了,連我媽也經常告戒我離他遠點,生怕我有個好歹。王叔呢,還是樂呵呵地跟個沒事人似的,沒事就願意幫助人。可經過那件事後大家都對他肅然起敬了。 

  村口的那座老橋已經有些年頭了,再加上村子里老老少少走路的、騎自行車摩托車的,橋可稱得上是破爛不堪了。老百姓希望村裡酬錢造橋,村裡希望群眾集資,造橋的事是一拖再拖,正當大家對造橋失去信心的時候,傳來一個消息“王叔出資10萬造橋”。開始大家都不相信,王叔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可是橋確實動工了大家不得不信。消息靈通的人也很快打聽出來,原來王叔準備回老家去了,在村裡呆了十幾年想留下點什麼,就把自己的房子賣了用來造橋…… 

  橋完工了,王叔卻走了,每每走在橋上大家都會談論起這位可敬的王叔……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王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王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