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和王叔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王叔的故事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早晨,拿着媽媽剛煮的兩個雞蛋,背上書包,我的耳邊便響起了“嘟嘟嘟”的聲音。“準是你王叔來了,快點去吧!”媽媽催促着我。我一打開門,往樓下一看,真是王叔,還有那輛紅色的的士。我扶着樓梯欄杆,朝樓下走去。望着那輛紅色的的士,我不禁想起了那輛綠油油的慢慢游。

  那是前幾年的事兒了。記得那時,我剛剛搬進這個小區。這個小區什麼都好。一條條長長的綠化帶上有樹有花有草,最東邊還有一個池塘,裡面生活着幾條小金魚,十分美麗。但有一個不足,那就是離學校太遠了,步行去學校需花去半個小時,乘車到學校要花去3元錢,很少有人坐車,因此也很少有車從這裡開過。入住小區的第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媽媽說,怕門口沒有車,要走一段路。我走出小區后,的確沒有看到有車路過,但前面有一抹綠。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輛慢慢游啊!我向車裡一看,那個男車主,大概三十來歲,嘴裡含着一支香煙,靠在座位上睡著了。我敲了敲車窗玻璃,那車主猛然一驚,從而嘴巴一松,那車主一下子坐了起來,那支香煙也掉在地上,一直滾到了我的腳下,我彎下腰將香煙撿起遞給他,他二話沒說順手又將那支香煙含在了嘴裡,“不會吧,掉在地上的東西也弄進嘴裡?”我心想。我問了一句:“你是送客的嗎?”“對啊!上來吧,你去哪裡?”很迫切的對我說。我一邊將車門拉開一邊說:“你送我去上學吧!在鶴鳴山。”“啊!那麼遠,要三元噢!”那大叔說。“三元就三元吧!”我回答道。從此以後,我天天都讓這位大叔送我去上學,時間長了,我便和他熟了,也了解他了,他讓我叫他王叔。在我眼中,王叔很敬業,也很節約,每天嘴裡含一支香煙,到了晚上回家時才點燃它,控制着自己每天只吸一支煙,王叔是一個為人低調生活得很開心快樂的人,在送我上學的路上,經常會把他所見所聞的趣事講述給我聽,他最愛他的車子,因為他老婆身體不好,孩子又在讀書,家裡的經濟來源,全靠王叔一個人跑車。但王叔從不悲觀失望,給人的感覺和印象,總是很快樂。

  但這種快樂,似乎一下子便消失了。這天,我依舊走向那抹綠,我正準備敲醒熟睡的王叔時,看見他並沒有睡,而是一手托住下巴,一手伸在口袋裡,兩眼雖是睜着的,但一點也看不出原來的那種快樂,變得憂鬱了。我拉開車門,坐了上去,可王叔並沒有反應,而是繼續在沉思。我湊到王叔身邊,拍了一下王叔的肩膀,王叔再次一驚。這時,我回想起第一次見王叔時的情景。今天的王叔卻很反常,因為他嘴裡沒有含香煙,我疑惑的叫了一句:“王叔,你今天怎麼了?”“哎----飯碗沒了。”王叔終於說話了。“怎麼了?”我又問了一句。“我們縣城為了評什麼衛生城市,想提升城市品味,將慢慢游清退城市公交市場,這個月底就要開始執行了。我家全靠吃我這碗飯呀!哎----”王叔邊發動車子邊嚷嚷道。一路上,王叔和我不再說說笑笑,而是沉默無語。

  一天,兩天,三天……終於到月底了,那白茫茫的霧中,再也看不見那一抹綠了。我走近一看,這裡什麼也沒有了。我便步行去上學。

  這天,我又習慣性地朝王叔每次停靠車子的地方走去,走近一看,是一輛紅色的小轎車,車頂上有“的士”二字。我一打開車門,便傳來了一陣歌聲。我湊近一看,前面是王叔,他又含起了一支香煙。“oh,yeah!”我開心的一叫。王叔又是一驚,嘴裡的香煙又掉了下來。“我就知道你會再來的。”我開心的說。“是嗎!我也知道你會來再來找我的。”王叔又笑了。我問:“你什麼時候鳥槍換炮了?”“縣裡為了建設好家鄉,提升城市品味,但又怕我們失業,所以政府推出了一批新型的城市公交工具,我為了響應和支持家鄉城市建設,便買了這輛的士呀!”王叔邊發動車子邊說。從這天起,我便又坐上了王叔的車子。

  走到王叔車前,打開車門,遞給王叔一個雞蛋,自己手中握一個,不知是剛煮熟的雞蛋,還是剛剛的回憶,讓我如此溫暖。

  沅陵一中高二:劉志毅

您正在瀏覽: 我和王叔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王叔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