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家鄉?小溪 552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家鄉?小溪_552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52字  編輯:pp958

  離開故鄉已經有五年之久了,有一些事情可能已在我的心中悄然遠去,但是發生在家鄉小溪上的那幾件事情至今難忘懷。

  去外婆家必須經過一條小溪,人們通稱塔石。我和哥哥過塔石時,總是你推推我,我推推你,偶爾誰被推下去了,腳下總會踩着一倆只小螃蟹,這時,我們也忘記了責怪彼此也不在過塔石,而是跳入溪中抓小魚小蝦了,我們有事會捧起一捧水灑向對方,我被灑到時,常會遭到一頓嘲笑,不服氣的我趁哥哥轉聲時,撲的一聲,也捧了一把水灑向他。“啊”原來我又踩着了一隻小螃蟹,我們又繼續捉魚蝦,每一次,我們總能滿載而歸。我們不是捉來吃,而是養在玻璃瓶里玩罷了。

  每當太陽落山時,外婆總要去溪邊淘米,我總要槍着這樣活兒去干。來到溪邊,把藍子放入溪中,用手輕輕甩動的藍子中的米,沒多長時間小魚小嚇們好似聽到誰的命令似的圍過來,有時甚至能看到你擠我,我擠你的場景。要不是外婆催我,我還會跟魚兒們玩個夠。我愛家鄉一景一物,更愛和哥哥一起過塔石捉魚嚇。

  只是,現在再也不能做這些事情了,因為那條小溪,已不再是小溪,而是樂清第二大水庫的源頭。

  浙江溫州樂清市樂清市虹橋鎮第二小學五年級:倪婷婷

您正在瀏覽: 童年?家鄉?小溪552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家鄉?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