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童年趣事 

  媽媽這一代人的童年和我們的童年生活是不一樣的,她們不像我們的生活那麼豐富多彩,但她們的生活卻別有一番滋味,有藏貓貓、抓昆蟲、跳方格等,這些媽媽都給我講過,但我最感興趣的是媽媽童年中那有趣的過家家。 

  媽媽童年中的過家家,不是像現在我的過家家那樣,你來當媽媽,你來當爸爸、你來當孩子這些。她們而是一起做‘東西’來‘吃’,你一定沒有聽過吧,就讓我講給你們聽吧! 

  媽媽說:“每次雨過天晴后,我的小夥伴們總會來招呼我去玩‘過家家’。來到一片較濕的土地,我們就開始分組了。我、慧慧、婧婧、蕾蕾是一家,潔潔、榮榮、玉玉、雯雯是一家,大家今天要玩的是‘包餃子’。我們先在地上挖個坑當“鍋”;從屋外池子里捧來一些水,灑在坑裡,然後找來一大塊瓦片,算作“鍋蓋”了。該包餃子了,沒陷怎麼包呢?我們便開始分工找“菜”了。大家說干就干,有的爬到樹上去采,有的到地里去弄。不一會,婧婧捧着一大把樹葉來了,榮榮挎着一小籃子野菜,數慧慧年齡最小,她也手捧這蘿蔔勝利歸來了。我們拿起菜刀“吧嗒吧嗒”地剁起菜來。一會兒工夫,陷就拌好了。我們各挖了一大堆泥,用手拍幾下,就成了‘餃子皮”,用‘筷子’夾上“陷”,再用手把皮的邊小心的捏緊,一個胖胖的餃子便‘誕生’了。小夥伴們專心地包着,並且比試這誰包的好,胖乎乎的小手上沾滿了黑乎乎的泥巴,臉也成了小花臉。不一會,包好了一大堆‘餃子’。我們七手八腳地把‘餃子’推到‘鍋’里,拉着‘風箱’燒起‘火’來。她們還不停念叨着:‘狗燒火,貓張鍋,鴨子挑水歪了腳……’餃子煮熟了,她們香甜地‘吃’了起來。我一口氣‘吃’了十個呢!我們一直玩到了天黑,該回家吃飯了。可是,吃完了‘餃子’已經‘飽’了,也無心去吃那家常便飯了。” 

  瞧!媽媽的童年就是這麼有趣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