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個雨天作文

一個雨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雨天的下午作文300字

  一個雨天的下午,媽媽叫我上街去買菜,我打着雨傘走着。一路上樹枝被風吹得“嘩啦啦”地響,搖搖晃晃。我走了一段,忽然聽見風雨里隱約傳來一陣哭聲。我趕緊走上前去,只見一個小孩子站在屋檐下,全身都濕透了。我問他:“小弟弟,你為什麼哭?”他說:“媽媽叫我把兩隻小鴨子趕回家,碰上這陣大雨,他們全跑了。”說完又哭了起來。他一哭,我的心也慌了,安慰他說:“別哭,我幫你找回鴨子。”說完,我冒着大雨,向著小弟弟指的方向跑去,後來總算把兩隻小鴨子全捉住了!這時,我褲子上濺滿了泥水,渾身也被雨淋濕了。我跑到屋檐下,把小鴨子交給小弟弟。看他小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心裡也樂滋滋的。

  一年級:龐洋洋

回目錄

一個雨天作文500字

  溫柔的雨帶來溫柔的風,驅散昨日的炎熱,換來一片寧靜、祥和。

  這雨有些許夏天的氣息,也有些泥土的芬芳,和着些冷風,一同飛落,飛落在這座城市。

  我喜歡雨,是來源於我對它的恨。

  那是小學的最後一個藝術節,但卻下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澆熄我們所有的快樂和興奮。藝術節如期進行——這雨時停時下。我們站在雨里,心情無比沉悶,這畢竟是大家合作的最後一個藝術節啊。我抬頭望天,這鉛灰的天徑直倒下一盆雨水,噼里啪啦的砸下來,我居然在夏天打了個顫!我忍無可忍,站到凳子上,衝天大喊一聲:“雨呀,你下吧,使勁兒下!”

  好友走過來,也站在凳子上,拉住我的手,喊着:“你下吧!下吧!下吧!”朋友望望我,同我一起喊着:“我們覺得還可以!”話音剛落,後面就傳來一群女孩的聲音:“很爽啊!”我們都大笑起來,任憑這瘋狂的雨撕扯着我們的好心情。“我去你個大白痴。”我回頭一看,說這話的竟是平時斯斯文文的她。“就是,你以為你下兩顆雨,我們就會怕嗎!“這個平時處處與我作對的她,竟然頭一次對我笑,還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

  於是,這個藝術節便草草了了事。我們也渾身濕透。這雨小了不少,我們都站在操場上,看着他們一個個狼狽的臉,竟大笑起來。

  我恨這雨,只因它毀掉了我們最後一次的合作;但是,我也愛這雨,只因它令我看透:原來我們都是羞澀而又敏感的孩子啊。

 初一:未涼

回目錄

一個雨天的早晨作文400字

一個雨天的早晨,天空中下着傾盆大雨,還刮著風,媽媽叫我去買早點。我挑了幾種食物,分別是:麵包、菜包、牛奶等。 

  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傳來一陣陣的哭聲,我順着哭聲尋找過去。原來是一個小弟弟正在傷心地哭,我連忙跑過去,說:“小弟弟你為啥哭呀?”小弟弟邊哭邊說::大姐姐,我養了兩隻小鴨子,可它們全都跑光了。”小弟弟說完這話又傷心地哭起來了。嗚嗚嗚,一陣又一陣的哭聲傳向遠方。我聽到小弟弟可憐的哭聲,我的心就像被針刺的一樣疼,心想:“我一定要幫助小弟弟找到小鴨子,讓小弟弟高興起來。這時,我又對小弟弟說:”小弟弟,你不要擔心,我會幫你找回小鴨子的。”小弟弟的眼睛含着淚水又帶着感激的光茫,哽咽地說:“姐姐,你一定要幫我找回小鴨子呀。”我答應了。 

  我提着籃子、打着雨傘在濕淋淋的草叢裡艱難地找啊找,終於在一塊不明顯的草叢裡找到了兩隻小鴨子。我用雙手輕輕地把它們捧起來,送到小弟弟面前。小弟弟擦乾眼淚,高興地笑了。 

  我心想:“幫助別人就是快樂。難怪有助人為樂這個詞嘛。” 

  這是一個多麼有意義的雨天的早晨呀!
回目錄

【每日小記】又是一個雨天作文200字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小雨

  雨,一直下個不停。屋內的人,也在吵個不停。

  沒錯,就是弟弟跟妹妹的“口舌大戰”,沒辦法,雨天出不了門,兩個水火不容的傢伙能不吵架嗎?可憐的我呀,怎麼連周末都不能好好的睡個懶覺呀。

  “姐、姐、姐”妹妹那驚人的叫聲,嚇得我直往被窩裡躲。心裡默默祈禱:上天保佑我呀,保佑妹妹別來找我呀。我當不起你跟弟弟的‘審判官’呀。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又是因為一件小小的家務事所爆發的大戰。這事情要我怎麼判呀,妹妹跟弟弟都特別會耍賴,與其做出判決,還不如自己默默的把碗給洗乾淨。

  我心中感嘆道:童年呀,實在是太小氣了。

  初三:黎琳

回目錄

一個雨天作文400字

  總期望下雨,不為什麼。只喜歡那清爽的感覺,雨輕輕地滴在身上,順着微濕的衣服,流到身體,流入心中。清清涼涼。卻不知為什麼,在此時?這個詩情畫意的時候?總有種很悲哀的感覺。也許那種悲哀只埋在心底。上面僅僅有一層薄薄的紙,被雨一澆,紙破了,悲哀也想熔岩般,湧出,流遍全身。灼痛每一個角落。此時身體不由地發抖。並不是因為冷,而是心,被灼傷,太痛,太痛。卻又必須忍住。在這個所謂的光亮的世界中,不允許有黑暗。當然,包括灼痛的心。

  夜靜下來,風也停止了呼吸,惟一不變得只有雨,仍然瀝瀝下不停。聽着窗外的雨聲。很輕很輕的一種聲音,心卻被“熔岩”灼得很痛,這種痛,涌遍全身,直至靈魂。我輕輕地撫摸心的傷口,輕輕地包紮。生怕由於大意,而使傷口再次裂開。黑暗中我自己輕撫那受傷的心,又有誰憐?

  當太陽再次掛在天際,新的一天,新的活力。微微感受到心仍有些痛,只不過輕了許多,也許是太陽的原因。暖洋洋地照在身上,好舒服。亮亮地,暖暖地,沒有疲倦,也沒有怨言。那顆疲倦的心慢慢睡去,恬靜,自然!

  也許那顆屬於自己的心再次醒來,已經又是一個雨天,一個自己的雨天,一個安靜的雨天,一個釋放卻沒有虛偽的雨天!

回目錄

又是一個雨天作文400字

  窗外小城的風景開始變得朦朧,視線里高聳的電視塔似乎就在眼前又似乎在千里之外!我坐在光線明亮的窗前翻開兒時的相冊,腦海中就有像放電影一般一起了小時候!

  小時候,我牽着爸爸媽媽的手,用力得抬起腳和腿,在他們的中間盪鞦韆!!!

  小時候,我捧着爸爸送我的6!1禮物,心裡樂開了花朵!!!

  小時候,我隨着廣場上奏起的音樂,扭扭屁股,貌似很專業地跳起了舞!!!

  太多太多的自由和快樂都被遺忘在了小時候,那麼,現在呢?

  偶爾挽着媽媽的胳膊卻從不拉起爸爸的手?

  對着大人們說:“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卻希望自己還是那個小毛孩?

  會隨着緩慢的寂寥的悲傷的歌聲,悄悄的落淚卻早已不知舞蹈是什麼?

  是時光在飛逝還是我們在飛逝?

  那麼美好的童年被建成一朵朵浮萍隨着時光的長河順流而下,濺起一朵一朵的小浪花,拍打在心壁上,不由得謝謝這篇隨筆。

  雨又下大了。

  可是現在,滴在我臉上的是雨還是淚?

查找更多一個雨天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