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撿柴火(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柴火(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下水文: 

  撿柴火 (童年趣事) 

  胡俊茹 

  童年的趣事有很多,今天就給大家講一件聽吧 

  小時候,家裡沒柴燒,媽媽就發動大家去撿柴,連我們這幾歲的小孩子也要擔一份責任。 

  這天,媽媽又催促着我和哥哥去撿柴。我們懶洋洋地背着小背筐朝小樹林走去。剛撿了幾根,哥哥就不願撿了,和別的孩子玩了起來,我怕媽媽責怪,一直催促他,可他就是不聽。正着急,大路上傳來了吆喝聲:“破爛換娃娃,破爛換娃娃咧。”聞聲望去,一個老人推着小車,邊走邊吆喝。我們一下子圍了上去。嗬,車上好玩的真多,泥公雞、泥娃娃、兔子、猴、豬……上面繪着彩色的花紋,有的還帶着響笛,好玩極了。孩子們都伸手想拿。老人說:“別急別急,回家找些破布條、舊棉花、舊鞋子跟我來換。”孩子們一鬨而散跑回家,哥哥跑得最快,到家東翻西翻,最後從雞生蛋的窩裡掏出一把破布條,跑去老爺爺那裡,左挑右挑,挑了兩塊泥燒的磚模子。我抱怨他不挑大公雞,他說:“你懂啥,咱這回不用去撿柴了。你聽我的,照我說的做。”哥哥挖來膠泥,加上水讓我摔泥,他把摔好的泥分成小塊拍成餅,用磚模子在上面印上圖案,印了幾十塊。他把印模小心的放到筐里,背着進了小樹林,他學着老爺爺的腔調,朝着那邊玩耍的小朋友吆喝:“撿柴火換模子嘍!”小朋友一聽都好奇的圍過來,看見我們的小印模,個個想要,只好乖乖的去撿柴…… 

  天快黑了,我們換回了滿滿一筐柴,背回家,媽媽誇我們能幹,我們偷偷地笑了,這裡的奧妙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說明:本文是胡俊茹老師指導學生寫作“童年趣事”時的一片下水文。)

您正在瀏覽: 撿柴火(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柴火(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