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權利擁有的。在我的心裡,我的童年是一個快樂的童年,是一個童謠的童年,是一個讓人回味的童年。

  當我還小的時候,就已會一大串童謠了。

  四五年過去了,在我翻開這本摘錄了各種童謠的同時也悄悄的記錄了我的童年的書時,不禁回憶起了我的童年。“我和月亮招招手,月亮和我一起走,走呀走,走呀走……”5歲的正我哼着我常哼的那首童謠。

  這是一個漆黑夜晚,周圍顯得神秘又陰森。當我無意間抬起頭,看見頭頂上那又圓又亮的大玉盤時,周圍似乎顯得不那麼可怕了,似乎還顯得趣味盎然;“媽媽你看,天上的大燈泡在給我們照路呢!”說完,我用手指了指夜空中最引人注目的月亮,清澈潔凈的月亮,又蹦,又跳的。突然,我不再那麼害怕了,不再像剛才那麼緊的依偎着媽媽了。一路上,我都目不轉盯的盯着掛在天上的大圓月:“我才不怕呢,反正有天上的姐姐給我照路!”說著,我又哼起了童謠:“月亮和我做朋友,做呀做朋友。”

  在“仙女姐姐”的“保護”下,我安然無恙地到了奶奶家。正當萬物悄悄地掀開了它那“高深莫測”的黑紗時,我睜了睜已經滿足的眼睛。“呀!”我突然像爆炸的地雷似的,一下子從床上站了起來,驚訝頓時把睡意趕得無了影蹤:路上,屋頂上,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的一切都籠罩在這層厚厚的棉被上。“呼……”一陣寒風吹進了屋子,吹得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我這才相信這是真的,真的下雪了。

  我興奮地還沒換掉那身小睡衣,就邊哼着“冬天帶給我漫天的雪地”,邊衝出了奶奶家的房子,一頭扎進了這漫天的雪地里。那時,我還不懂什麼感冒不感冒,只是有點措手不及,捏了一個又一個雪球,捏完后,摸了這個雪球又摸了那個雪球,看見自己紅彤彤的手卻無動於衷。這潔白的一片帶給我的是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後我乾脆坐在這無邊的雪地里,看着這久別的厚禮,“嘿嘿”地笑了起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等我回到屋子,再向窗外望去時,卻發現在不知不覺中,雪已經退去了不少。“爺爺!”這時,我奔向了爺爺的屋子。

  爺爺總有變不完的魔術,每次看爺爺變魔術,我都是羨慕不已。為了有一天可以像爺爺那樣厲害,我總會一絲不苟的完成爺爺叫我做的事情。這不,爺爺讓我學的童謠我學好了,正準備給爺爺表演哪:“星星是藍天的娃娃,它最愛藍天媽媽,小朋友是祖國的娃娃,最愛祖國媽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童年,看完了這滿滿一本書的童謠,使我想起了我那童謠般的童年。我的童年中,圓圓的月亮、潔白的雪花、還有最愛的祖國媽媽都給我留下了深深烙印。

  五年級:小童鞋李文倩

您正在瀏覽: 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