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十分貪吃,見到什麼好東西都想嘗一嘗,小小年紀,就比同齡人的體重高出好幾斤,以至於上體育課時,盡出洋相。媽媽深感再這樣下去是很危險的,便為我制定了嚴格的“節食”計劃,從此,那些薯條、棒棒糖、巧克力之類便與我說“bye-bye”了。 

  一天下午,樓下來了一個賣年糕的小販,那誘人的香味直往我鼻孔里鑽,引得我肚子不禁“咕咕”叫起來。嘿,正巧,媽媽讓我到樓下去買年糕。我蹦蹦跳跳地下樓,高高興興地從小販手中接過裝有20塊年糕的袋子往回走。一路上,我望着香噴噴的年糕垂涎三尺,真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們都吃光,但又鑒於家規,不敢輕舉妄動。唉,我無奈地搖了搖頭,可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只是家規不準吃”呀! 

  突然,我靈機一動:19塊和20塊不是差不多嘛,先吃掉一塊再說吧。我拿起一塊放入口中,年糕軟軟的,粘粘的,還帶有絲絲甜味呢,這令我回味無窮,心想:“18塊和19塊也差不多,媽媽不會發現的。”於是,我忍不住又拿起了一塊……就這樣,當袋子里的年糕只剩下10塊時,我摸了摸圓鼓鼓的肚皮,心滿意足地笑了…… 

  這時,媽媽下來了,原來她見我遲遲沒有回家,便猜想我一定是在路上偷吃。果然不出她所料,當她見年糕少了一半時,便嚴厲地問我怎麼回事,我吐了吐舌頭,只好如實地招了。媽媽聽了哭笑不得,用手指着我,居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呵呵,現在的我回想起當時那一幕來,還覺得特別滑稽呢! 

  童年是天真的,是純潔的,它就像一顆璀璨的寶石,裡面包含了一切美好的回憶,永遠地鑲嵌在了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