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水果——楊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水果——楊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楊梅,這可是我家鄉的特產,也是我國的特色水果之一,素有“採摘一顆值千金”的美譽。就因為楊梅這麼美味,所以也就成了我最喜愛的水果。

  過了端午節,在茂密的枝葉中尋找,便可以看見一個個青綠色的小圓球躲在密密麻麻的葉梢中,如同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在和我們捉迷藏呢!如果心急的你馬上摘下一顆青澀的楊梅放進嘴裡,保證讓你酸得連牙齒都麻掉了。

  六月中下旬,楊梅就已經成熟了。一開始青澀的小果子慢慢變成了鮮紅色,不久又變成了紫色,最後則成了黑色的小球。這時,從茂密的樹叢中摘下一顆,那黑中帶紫、汁多味甜的,讓人一見就直流口水。放進嘴裡,鮮紅的果汁立刻流了進來,最後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便直沁肺腑,慢慢地滲進了你的心裡。遠遠望去,那一片綠中帶紅、紅中帶綠的楊梅山如同一匹鑲嵌着紅寶石的綠布。

  楊梅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它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豐富,不僅可以直接參与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加毛細血管的通透性,而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長的功效。如果在夏天食用楊梅,既能開胃生津又能消食解暑,不愧是我國的特色水果之一。

  楊梅,你是我最喜愛的水果,也是我家鄉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水果——楊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水果——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