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楊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楊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楊梅 

 一次清明節,我們家去茶山上墳。偶然看到幾棵樹上長着許多如綠豆大小的果實,也看到農民伯伯在摘掉幾個果實,這是為什麼呢?他們不是非常想賺錢的嗎?我幼小的好奇心突然爆發了,一定好問個個明白,我急忙跑去問爸爸,他不急不忙的說:“這是楊梅果實開始長的時候。所以才這麼小。”“那農民伯伯為什麼要摘掉幾個?不是越多越好嗎?”“不是的。比如說:一隻母狗生10隻小狗,長大后,因奶水不多,所以都長的不好了!可是另一隻母狗生了三隻小狗,那三隻小狗長的就比那10隻小狗營養好了許多,是因為奶水夠那三隻小狗喝!楊梅也是一樣的道理!摘掉了幾個后所有的楊梅養分吸收很多,就長的很大!” 

   我看到幾位農民伯伯有的在搭架子,有的農民伯伯在圍籬笆牆,還有的農民伯伯在給楊梅噴葯。為什麼有樣呢?是因為:圍籬笆是因為防小偷的。而搭架子是這用來採摘楊梅的。現在農業技術的進步,噴了這種農藥,讓楊梅的果實長的更結實了,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它都不會掉下。 

   茶山的楊梅歷史悠久,有的楊梅樹,又大又壯,都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那兒的楊梅甜中帶酸。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產。我想象中等楊梅成熟了,採摘過來慢慢的放入嘴裡,嚼着嚼着,口水就止不住得流下嘴巴!那顏色也是如此好看,紅中帶黑,更叫人喜歡! 

   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了許多的新知識,也進一步了解楊梅了。 

   溫州市實驗小學  

   李芯樂 五(1)班  

  指導師:程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楊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