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楊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楊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上完奧數課回家后,看見餐廳飯桌上的籃子和盒子里有楊梅。

  楊梅是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顏色是深紅色的。我非常想吃楊梅,急忙跑到籃子里拿了一個楊梅,正準備吃,突然想起語文書上有《我愛故鄉的楊梅》這一課,我急忙拿出課文對照。我先輕輕地咬了一口,書上寫:“只要你輕輕地咬開它,鮮紅的汁水立刻染滿了嘴。”可是,我用手摸了摸嘴,不像書上說的有那麼多汁水,只有舌尖上的一點汁水。我想,這個小作者寫作也太誇張了吧!只有舌尖的一點汁水,他說汁水染滿了嘴。

  課文上還說:“吃多了楊梅,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可是,我吃了10多個楊梅,又咬了一口粽子,還是咬得動。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都吃了10多個楊梅,還咬得動粽子,那個小作者連豆腐也咬不動了,可想而知他吃了多少楊梅呀。”

  “是呀。”媽媽說,“你吃的梅子是我用糖腌過的,你和小作者不能比呀。”

  腌過的梅子比沒有腌過的好吃多了,放一顆到嘴裡,舌尖觸到梅子身上的刺有點癢,也有一點痛。課本上卻說:“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柔軟。”可我覺得楊梅好硬。

  楊梅放在手上很舒服,因為它的刺放在手上很癢。

您正在瀏覽: 吃楊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