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酸酸甜甜的楊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酸酸甜甜的楊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鄭嘉琪

  遠看紅臉好相貌,

  近看一臉紅疙瘩。

  別看樣子小又小,

  味道可是酸又甜。

  你知道我是誰嗎?對了,我就是酸酸甜甜的楊梅。

  五月的時候,下過幾場濛濛細雨,我的媽媽——楊梅樹帶着它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媽媽的樹枝間,傻睡着一群一群的青果子,那就是我和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在微風的吹拂下,像一個個愛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在陽光下,我們又像一串串玉珍珠,一串串青里透紅的珍珠,晶瑩閃光。我不時從綠葉叢中好奇地探着頭,欣賞着令人欣喜的人間世界。

  端午節過後,楊梅樹上掛滿了長大的我和我們的兄弟姐妹。我長着圓圓的身子,和桂圓一樣大,我遍身生着小刺。等我漸漸老了,刺也漸漸軟了,平了。人們摘一個放進嘴裡,舌尖觸到我那平滑的刺,使人們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我的生長情況是這樣的:我先是綠綠的,再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我不是真的變黑,因為太紅了,所以人們看到我是黑的。人們輕輕咬開我的“身體”,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血”。沒有成長完畢的我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可是,你們也不要多吃,吃的太多,你們會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自述,你也喜歡吃我了嗎?

  五年級:鄭嘉琪

您正在瀏覽: 我是酸酸甜甜的楊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酸酸甜甜的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