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楊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楊梅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細雨如絲,一棵棵楊梅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端午節過後,楊梅樹上掛滿了楊梅。 

楊梅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楊梅漸漸長熟,刺也漸漸軟了,平了。摘一顆放進嘴裡,舌尖觸到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楊梅先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 

沒有熟透的楊梅又酸又甜,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小時侯,有一次吃楊梅吃的太多,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我才知道楊梅雖然熟透了酸味還是有的,因為它太甜,吃起來就不覺得酸了。吃飽了楊梅再吃別的東西,才感覺到牙齒北它酸倒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楊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