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數樹葉 

  今天,老師發給了我們一張紙。我拿到紙,急忙一看,原來一張樹葉圖。那麼多的樹葉看的我眼花繚亂,哇!好多的樹葉呀!我情不自禁地在心裡叫道。這張樹葉圖讓我聯想到了一幅秋天落葉圖:秋風微微一吹,大樹上的樹葉早已從綠葉變為紅色,風一吹,就宛如一隻蝴蝶從枝幹上翩翩起舞落下至降地面。這幅大概就是這樣情景的圖吧,許多落葉堆在一起的場景。 

  這時,老師突然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你們細心嗎?"我和李非凡只說:"不算太細心。"老師說:"好,現在我讓你們做這樣一個事情:數樹葉。"我和李非凡幾乎同時叫道:"啊!"但我們很快就行動了起來。 

  我們先用手指一片一片地數,但數了幾片后,突然覺得這樣很麻煩,根本數不過來。於是我採用了用筆標數字的方法來數。這個方法比用手指數好多了。我一片樹葉一片樹葉慢慢地數了起來。 

  第一遍數完了,我只數到了43片書葉。老師說,讓我們更加細心地再數一遍。這一次我一數,發現上一遍沒有看見的樹葉我又找到了好幾片。有一些藏得令人看不見的我也找到了幾片。這一遍我比上一遍多數了7片。 

  老師說:"再細心地數,看一看還有沒有沒發現的?"於是,我又細心地一片一片數,我一個一個找,最終又多找了好幾片。咦,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我們每一次數的片數都不一樣呢?老師幫我揭開了這個問題? 

  第四遍,老師帶着我們一起數。老師帶着我們數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有很多細節都沒注意到。就從一根樹葉根都能找到幾片。這一遍下來,比我數的樹葉多了不少。 

  老師對我們說:"我們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而且每一次的答案都不同。那是因為我們更加的細心了,更認真,沒有最細心只有更細心,也許還有沒被我們發現的樹葉呢!" 

  聽了老師這一番話,我從今天數葉子中明白了一個道理:沒有最細心只有更細心!

您正在瀏覽: 數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