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微閉雙眸,緩緩走在小徑上,兩旁高大的梧桐樹張開雙臂,擋住了毒辣的陽光,微風拂動,蒼翠的樹葉撞在一起發出“嘩嘩”的聲響。那風送來了一陣花草樹木獨有的清香,消去了一身的炎熱與疲乏。如果把夏天和春秋兩季相比的話,我更喜歡的是後者,但,我卻獨愛漫步於夏日林蔭道中那一抹獨有的恬靜。

  現在,望着那高高的樹頂,不時還是有一縷陽光調皮的從濃綠的樹葉的樹隙中蹦出來,跳躍在路人身上,樹葉有開始“嘩嘩——”的響了,這是,他們的笑聲么?我也笑了,去輕輕觸碰那一縷陽光,摸不到,卻是暖的。目光從有着蒼翠欲滴的樹葉的樹頂向下移動,看到梧桐粗壯的樹榦。那不同於其他樹的顏色的樹榦,雖然它筆直幹勁,卻帶着一種優雅與浪漫,脫俗與古樸。我知道,支撐這麼高大的書是粗壯的樹榦,而支撐這麼粗壯的樹榦的又要多麼深多麼有力的根呢?

  無論是花草樹木,都是離不開根的,那些光鮮美麗的外表如果沒有了根,是絕對不復存在了的。所有植物一生下來都只是個種子罷了,而當它抽枝了發芽了,卻將身體分成了幾個部分花(葉)、徑(干)和根,或許有些不公平,前兩者在陽光下,而後者卻永遠生活在陰暗的泥土裡,永遠不知道外面世界的模樣,不知道陽光的溫暖,不知道風的涼爽,不知道雨露的晶瑩,不知道雪的白與美,只知道地下污水的難聞氣味和永遠陰冷的泥土帶來的觸感。不得不說,根很傻,在不見天日的地方,永遠只做幕後工作者的它卻任勞任怨的辛勤工作,但又不得不說,根也很聰明知道在幕後的人是最重要的,雖然往往,人們只注重外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得不說,跟的毅力很強大,有多少英雄豪傑都在無邊的黑暗中瘋了,失去信心了,最後一絲掙扎的力量都沒了,只能頹廢下去了,只能真的,生活在無邊的黑暗中了,而根呢?堅持下來了。

  在一整株植物中最重要的,就屬根了——雖然它,真的很醜陋,雖然根很容易讓人忽視,雖然,人們往往只注重光鮮的外表但,幕後工作者是最辛勤卻無人知道的,是最偉大卻無人銘記的最任勞任怨的。

  那高大的梧桐樹,葉子很綠,樹榦很粗,只有很深,很深,從不抱怨,從來都是沉默的的跟,才支撐得起。站在樹下,看着那一棵棵樹,我也沉默了。

  武漢市魯巷小學五年級:莫漓

您正在瀏覽: 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