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看到徐悲鴻先生畫的奔馬,心就會沸騰起來。馬,從田野走來,從神話里走來,從競技中走來。當它矯健的身姿風塵僕僕地跨越千年,奔向我們的時候,我知道,馬,是人類無言的朋友。我喜歡我家鄉田間小路上拉着車飛奔的馬,它們的身型十分勻稱,肌肉結實,步態優美,鬃毛還透着油油的亮光。它們很是馴良,主人往往只用幾個簡單的口令,就讓明白自己該幹什麼。它們幾乎不會把主人的命令執行錯。它們熟練地前進、停止、倒退、轉彎、爬坡,像機器一樣的精準。它們脾氣很好,我想一定對善待它的主人懷有深深地感激,於是拼盡氣力為主人幹活,而且總是保質保量。它們很少傷人,很少耍犟脾氣,總是默默地、勤懇地勞動着,不管年富力強的還是老掉了牙的,他們總以自己的勇敢為主人擔起風雨,馱起責任。他們像腳下的黃土地一樣樸實,拉車、拉磨、拉犁,它們已經是主人家的一分子。他們總是默默無語,只聽到那奮力蹬踢的蹄聲,只聽得那清脆的脖鈴聲,只聽得那吃飽時或賣力時那歡快而高亢的嘶鳴聲。我喜歡《西遊記》里忠心耿耿的白龍馬。喜歡那一襲一塵不染瀟洒的素裝,喜歡小白龍傳奇的身世。對善良俊美的小白龍總有一些婉惜:唉,可惜了,從龍王之子變成他人的坐騎;有時又會為他而慶幸:幸虧觀音菩薩網開一面,沒有置他死地,而是將他變成馬,賦予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使命,總算讓小白龍這顆忠心沒有泯滅。可愛的白龍馬,與師徒四人共同面對艱難,任勞任怨。它不是那個沖在最前面的英雄,卻總是馱得最重的走得最累的無名奉獻者。他總是默默地,不張揚不爭功也不抱怨。當困難難以逾越時,它卻能挺身而出。孫悟空賭氣離開時、他善意地勸說八戒找回師兄,唐僧身陷囹圄時,他化作舞劍的女子大顯身手,勇敢機智地與敵人周旋、較量。無言的白龍馬,你是唐僧師徒的好助手,你是西行途中的善良使者。忠誠在你身上盡展無餘。我喜歡“盛裝舞步”中典雅高貴的馬。“盛裝舞步”已經被列為了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可見,人類在最隆重最神聖的奧運會上也需要一種最可愛的動物朋友與我們共同分享。於是,選中了馬。騎着馬錶演的是紳士,高貴的氣質與高貴的衣着高貴的動作造就了極至的風度。那同台演出的馬呢,也盛裝登場,顯得光鮮亮麗、華貴無比。高難的動作、曼妙的舞步、無言的默契,讓人心中生出無數的讚歎:這兩位選手可真是一對“黃金搭檔”啊!在那一刻,我們得到的不僅是感官的享受,而是心靈的震撼,源於人與動物的和諧之極。如今,我們的生活中已經不再可以隨處見到馬了,但是,新世紀的我們,是不是應該攜龍馬精神,成為奔跑在陽光下的千里馬呢?

  奧林小學五年級:譚章怡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