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曹轅奪淮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轅奪淮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曹轅和謀士們連夜商討出了一個奪淮南計策:由張炎和副將王付率領20000大軍從正面進攻淮南,司馬欣和曹烈率領10000大軍從左翼上,曹狼則負責切斷淮南的食道,右翼則由司馬義堵住。淮南城的將士不得不逃往北門,而我就在此等候,可不費吹灰之力奪下淮南城。

  雖然這計劃非常保密,但是,多亮早就預料到曹轅的目標轉為淮南。所以,多亮派出了3000名火把手,待到曹軍進入峽谷時便可以燒死曹轅。可惜,天公不作美,頓時下起了傾盆大雨,火把全被澆滅了。多亮眼睜睜地看着曹軍向淮南進發。雖然淮南城有大將和重兵把守,但是,大將們和士兵根本就不堪一擊,張炎和20000大軍殺得七零八落,最後只剩七十一個兵了,都被俘獲了。

  曹轅在淮南城上插上了曹軍的旗幟,對着吳國大喊:“謝謝了,孫雄!謝謝送我一座城。”可是曹轅萬萬沒有想到孫雄竟派出100000大軍奪回淮南城。可是,曹軍愈戰愈勇,憑藉淮南天險,打敗了吳軍100000大軍,還俘獲了3名戰將!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集《吳國大火攻》

  浙江杭州西湖區錢塘外語學校(小學部)五年級:計佳略

您正在瀏覽: 曹轅奪淮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轅奪淮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