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是一場必經的苦旅,它既是一段過程,也是最終的目的地。就像剝蒜一樣,一片一片剝落下來,那些曾經經歷過的磨難成了一條條清晰的紋理,印記在我們心頭怎麼也抹不掉。而最初的我們也就被後來的世俗一層層包裹起來,顯得臃腫笨拙,那稚嫩的雙眸也被世俗所蒙蔽,變得渾濁模糊。再也得不到那些溫暖的回眸,曾經嘴角易浮的純真少年再也揚不起那單純的頭顱。在重壓之下,一切掙扎都顯得蒼白而無力。

  長大是一場無需解釋的蛻變,這蛻變必然打破幸福,經歷痛楚,百轉千回之後,縈繞在心頭成為少年時的渴求。在這場蛻變中,稚嫩的面孔最終被歲月所洗禮,單一的表情變得豐富,卻是一場無可奈何的“沉醉”。時常想起兒時的歡樂,心中便不免徜徉起幾分歡樂,糅雜着些許惆悵。那惆悵,定是古已有之,代代相傳的吧:那歡樂定然也是黃粱一夢,須臾片刻之後,更多的仍是感慨。

  長大是一場愈演愈烈的話劇,這話劇徐徐拉開帷幕,主人公也一一登台,亦步亦趨地走向歲月深處。在這場話劇中,那些主人公必會多磨多難。而我們,天生就是這部戲的主角,誰都知道人生路,禍福皆相伴。可又有幾人能臨其危而心不驚呢?於是時間賦予我們的使命,便是“曲折中前進”。一次次的失敗過後,自己站起來,學會微笑着面對生活,學會堅強,生活的強人就是用冷酷的銼刀一刀刀雕刻出來的。在這後面,有多少隱忍的淚水,我們不得而知,只是記得無數個也玩苦悶的掙扎。最終,生命完成這神聖的使命,時間沒有表情,而生命卻因堅強而茁壯成長。

  長大是一場無悔的征程,這征程起點是家,終點卻是漂泊不定的。父母的聲聲囑託下,我們依依不捨的別家,開始這偉大的孤程。這段歲月里,我們經歷的太多,一點一點在心中積澱,達到一定高度好,便改名為“成熟”。成熟之後我們懂得愛與被愛,我們懂得“給”也是一種幸福,我們體驗到了人生百態,而此刻看着老態龍鐘的父母,我們的心中也終於升起了一段可怕的悲涼。時光或許成就了你,或許挫敗了你,但你必須得承認的是:她改變了你。在這改變的背後,父母緊緊跟隨的目光含着淚微笑。當我們暮然回首看到這眼前的場景時,唯一能做的,就是抱抱他們,與他們更多的溝通,給予更多的關懷。我想這成熟的背後,最惹眼的該是“孝”了吧。

  若有歧路,定有明星相伴:若有失望,定有希望常在。希望之樹常青,人生歷久彌新,生命因此升華。成長,我們孤獨過,但是,一路走來,我們並不孤獨。

  五年級:看飛鏢

您正在瀏覽: 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