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車的張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車的張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張爺爺很瘦,個子不高,由於過多的勞累,背部已經微駝,他理着平頭,方方的臉膛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向人們傾訴他經過的歲月。張爺爺非常勤勞, 無論酷暑嚴寒,春夏秋冬,每天早上,他都打掃我們居住的小區。雖然這是他份外的事,可是每當天空剛泛出一絲微紅,他就已經起床,拖着他那瘦弱的身軀,拿着掃把,細心的掃起來。額頭冒出豆大的汗珠,可是他卻顧不得擦一擦,手腕兒酸了,卻顧不得歇一歇,直到打掃乾淨為止。  

  他還會修自行車。一說到修車,我的話就多了。有一天,上完語言課,正好我帶了自行車,於是我就去鄭州大學校園內玩飆車探險。由於我的車子出現了剎車失靈、亂拐彎等多種毛病,所以只好帶着滿身泥水,離開了鄭大。 

  回到小區里,我的車子都快散架了。只好找張爺爺幫忙了,於是我急忙找到他,聽了我請求后,他毫不含糊的說:“行!”。呵,張爺爺的技術真棒,他蹲了下來,叼着根煙捲,拿起扳手把車座和車把調到適合我的高度, 之後又是緊鏈條又是弄腳蹬,忙的不亦樂乎。不一會兒,張爺爺就把車修好了,他站起來,丟掉嘴上的煙頭,用左手捶捶背,說:“車修好了,快試試吧!”我剛想跨上車,卻發現張爺爺老是把右手背在後面,我當時沒怎麼想,就奇上車走了。第二天早晨,我背着書包從家裡出來,就看見張爺爺在前面背着手走着。我定睛一看,咦!張爺爺手上怎麼貼着創可貼呢?我想了一會兒,突然,我恍然大悟,那傷口,是在幫我修車時划傷的······ 

  這就是我們院的張爺爺,他善良、熱心、愛幫助人 ,我非常崇敬他。  

您正在瀏覽: 看車的張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車的張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