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三輪車的老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三輪車的老爺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活雷鋒,他們無私奉獻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他們就是我們的活榜樣。在生活當中我們並沒有去了解他們,可是他們卻在我們身邊做了許多好事。其中我影響最深的是一位騎三輪車的老爺爺。

  在我們小區最近搬來了一位老爺爺,他將近七旬。他的兒女時常在外地,老爺爺經常和他孫子在一起。他喜歡聽廣播,每天我去上課時時常會看見老爺爺騎着三輪車身邊還帶着收音機。我心裡總是想:這老爺爺真奇怪,每天都聽收音機也不出去逛逛,天天就騎着三輪車溜達有什麼好玩。可是在一個周末我完全改變了我這個想法。

  有一天,我和盧子超去打籃球,身上大汗淋漓。我趕緊到附近的小賣部買汽水。一買到汽水我就開始大口大口的暢飲,這時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回頭一看是那位老爺爺,原來有在聽收音機。可是他為什麼一直彎腰低頭撿什麼東西,我仔細一看,讓我大吃一驚他竟然在撿塑料瓶他的三輪車後面滿滿一車的塑料瓶,數不勝數啊!我趕緊走上前去問:“爺爺您在幹什麼啊?”

  爺爺語重心長的說:“小朋友我在撿垃圾啊!”我打破沙鍋問到底問道:“您為什麼撿垃圾呢?”“我啊老了!子女又在外地工作,家裡只有孫子陪着我,他去上學,家裡就沒人了。我就給社區做點貢獻,撿撿垃圾啊什麼的。”我於是下定決心,到了周末就和老爺爺去做貢獻。

  星期六一早,我就和老爺爺去幫樓道清除小廣告,我們挨家挨戶的找,沒想到還真不少,這裡有一個,那裡也有一個。把潔白的牆弄得五花八門。我們拿起工具清除,可是這些小廣告竟然這麼頑強怎麼弄也弄不掉。我一氣之下,拿起刀片連牆帶紙一起挖了下來。就這樣牆上留下了一個大洞。在一旁的老爺爺看見上前教導我。沒一會我就學會了。到了中午終於完成了任務。

  突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老爺爺又要搬走了,我非常捨不得他,看着車子遠去的身影,我不禁留下了眼淚。

  讓我們一起做21世紀的小雷鋒,為我們的家園做出一點貢獻。讓世界充滿愛!

  六年級:我是953

您正在瀏覽: 騎三輪車的老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三輪車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