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他人服務的張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服務的張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張爺爺是我們小區的清潔人員,他已白髮蒼蒼,臉上有一道道皺紋,但看上去卻是那麼精神抖擻,和藹和親。我對張爺爺感到深深的敬佩。我一直以為張爺爺一直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有一件事讓我對他改變看法。

  每次回家的時候時,都能看到張爺爺忙碌的身影,用掃帚掃着小區的每一個角落,凡是有垃圾的地方,就一定會有他忙碌的身影;他有時候還會幫助別人修理傢具什麼的。

  有一次,我剛要回家的時候,看見張爺爺正在幫小賣部的老闆修板凳,修完以後,小賣部的老闆說:“老張啊!這是你修板凳的錢!”正要把錢塞到張爺爺的包里,張爺爺馬上把手握住了小賣部老闆的手,然後退了回去,邊搖頭邊說:“大家都是鄰居,幫個小忙,算得了啥?”在兩人推辭下錢還是還給了老闆。

  因為停電了,我到了家,看見垃圾桶滿了,於是提取倒了。我在垃圾桶的那裡看見了張爺爺,我倒完垃圾,便蹲在一旁看張爺爺在幹什麼,原來他在掏我扔出來的垃圾。我心想:剛剛的修板凳的錢都不要,是不是怕別人丟了錢呀!可真是個“財迷老頭”呀!然後回到了家中。到了吃晚飯的時候,聽見門“咚——咚——”我馬上就去開門了,開門一看原來是張爺爺,我“嘭”的一聲就把門給關了;吃完了晚飯,又聽見門在響,媽媽跑過去開門了,只聽見媽媽說:“請問您找我們有什麼事?”“小號家嗎?”張爺爺說,“是,小號是孩子的曾祖母的筆名!”“這就對了,這存摺上有500元;要收好了,不要再弄丟了!‘”謝謝!”媽媽感激的說。我心想:原來張爺爺不是“財迷”,是為了幫那些粗心人呀!這是這位張爺爺在我心中的位置更高一層了!!

  這讓我知道:我們做人不能為自己利益想,也要為別人的利益想想啊!從此張爺爺的精神就像大樹一樣紮根在我的心中。

  重慶九龍坡區森林小學六年級:劉子秋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服務的張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服務的張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