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卻有着不平凡的夢想,我的夢想很美好、很純真,它叫“和平”,這也是億萬國人乃至全世界共同的心愿。  

  因為夢想和平,所以對和平鴿有種特別的喜愛。原來和平鴿成為人們渴望和平,祈求和平吉祥物的歷史中,曾有一段血腥的故事。1940年,法西斯匪徒攻佔了法國首都巴黎。當時畢加索坐在他的畫室里,這時有人敲門,來者是鄰居米什老人,只見老人手捧一隻鮮血淋漓的鴿子,向畢加索講述了一個凄慘的故事。一聽才知道,老人的孫子養了一群鴿子,平時他經常用竹竿拴上白布條作信號來招引鴿子。可是當他得知父親在保衛巴黎的戰鬥中犧牲時,幼小的心靈里忍不住燃起了仇恨的怒火。於是,他想白布條是表示向敵人投降,於是他改用紅布條來招引鴿子。顯眼的紅布條被德寇發現了,慘無人道的法西斯匪徒把他扔到了樓下,讓他慘死在街頭,不光如此,法西斯匪徒還用刺刀把鴿籠里的鴿子全部挑死。老人講到這裡,對畢加索說到"先生,我請求您給我畫一隻鴿子,好紀念我那慘遭法西斯殺害的孫子"。隨後,畢加索懷着悲憤的心情,揮筆畫出了一隻飛翔的鴿子——這就是"和平鴿"的雛形。1950年11月,為紀念在華沙召開的世界和平大會,畢加索又欣然揮筆畫了一隻銜着橄欖枝的飛鴿。就這樣,一隻生機盎然的和平鴿降臨人世。我被這故事深深地震撼着、趕到着,原來戰爭帶來的,不僅僅是痛恨,還有心靈的創傷,靈魂的創傷!原來熱愛和平、渴望和平是如此的坎坷和艱辛,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價。  

  生命誠可貴,夢想價更高。就是因為對夢想的堅定追求,支撐了《安妮日記》的誕生。"只要我還活着,能看到這陽光,這無雲的天空,我就不可能不幸福!"這是安妮對夢想人宣誓。《安妮日記》是猶太少女安妮在二戰中遺留下來的一本個人日記,它真實地記述了安妮與家人以及另兩個猶太家庭為逃避納粹迫害躲在密室里而度過的長達兩年的隱蔽生活。安妮從13歲生日寫起,一直寫到他們的隱居地被德寇查抄前不久。這個不到16歲在納粹集中營中被傷寒病奪去了生命的孩子的日記在戰後竟成為人們對那場人類夢魘進行深刻反思的珍貴教材,同時,也成為見證法西斯殘暴行為的最好證據。安妮為夢想,為和平付出了生命,也照亮了世人不懈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  

  世界需要和平,此時的我們,正緊緊擁簇着它,但我們在珍惜它時,更要將它的魅力發揚光大,成為永恆,讓夢想,不是夢想!  

您正在瀏覽: 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