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平常的“體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常的“體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聽!外面鳥兒“嘰嘰喳喳”的鳴叫,馬路上車來車往的嘈雜聲,讓我感到枯燥無味,真想快快遠離它們,正當心煩之際,驀然,一位揮着翅膀的精靈飛到了我的跟前,它覺得我太不珍惜生活,要讓我嘗嘗雙耳失聰的滋味兒!

  第二天清早,我發現我竟聽不見任何聲音,只覺得有種前所未有的寂靜,站在窗前,凝眸遠視:蔚藍的天空、嫩綠的草地、翱翔的鳥兒……頓時心曠神怡!啊!沒有了嘈雜聲,告別了煩人的鳥叫聲……我感到安逸極了!

  打開電視機,哎,我的欣喜頃刻煙消雲散,屏幕上只有畫面,聽不見任何聲音,簡直成了啞劇,回想起電視中人物風趣幽默的語言,甜美動人、婉轉悠揚的歌聲……我倍感懷念,現如今也只能與他們一一惜別啦!

  出門找同學玩,可我們之間已無法溝通,她能聽見我說的一字一句,可我卻明白不了她的話語,只能靠着筆一字一句地寫着,久而久之,我們失去了從前的默契,沒有了從前在一起的愉悅,到別了曾經快樂的時光……我獨自走在幽幽的小路上,看着前方同學們手牽着手,交談中洋溢出欣喜。我感到孤獨極了:沒有人與我交談,更沒有人了解我是多麼寂寞!正在這時那兒有兩個聾啞學生正打着手語,親切地交談。此刻,我真想衝上前,一起與她們聊天,可想起自己不會手語,又不知所措。

  “叮叮……”一陣急促的車鈴聲穿來,可我卻為聞道,向後一看,一輛車正向我衝來,我急中生智,連連退讓,閃到一邊,這才倖免遇難,但從車主不斷動着的嘴來看,他一定是在罵罵咧咧。再瞧瞧,旁邊的人竟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我猝不及防,嚇得膽戰心驚:也不知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算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趕快遠離這是非之地!回到家,我百感交集:傷心、寂寞、痛苦、恐懼……一股腦地湧上心頭,“怎麼辦?怎麼辦?”我大喊起來,傷心的淚爭先恐後地滴了下來,“我要做一個正常人,我不要雙耳失聰,不要,永遠不要……”

  也不知過了多久,驀然,我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嘰嘰喳喳”,窗外的鳥鳴格外清晰,另我賞心悅目。原來,這只是一場夢,但夢中這次不平常的“體驗”卻讓我思緒萬千:使我了解了殘疾人的痛苦,懂得他們需要人們關愛;更讓我決心珍惜現在的生活,不再虛度光陰!

您正在瀏覽: 不平常的“體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常的“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