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曬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曬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會搬出古有司馬遷忙了數十年終着傳世之作,近有曹雪芹十年嘔血才得《紅樓夢》,今有徐虎四處奔波為大眾造福,這不都是忙出來的結果?告誡我要如何如何生生不息,但我依然要擺出我的看法。 

  君可聞“工欲善其事,必然先利其器”?事,我們可以將它看作目標,而器呢,則是我們達到目標所用的工具,而我這裡指的工具就是人的狀態。曾有家科研機構作了調查,現在處於亞健康狀態下的都市工作者已是10年前的近7倍,可見長期處於工作壓力下的人們的身心已經明顯不堪重負。然,亞健康狀態的後果則是集中力不夠、工作效率下降,即而甚至可能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的狀況,所以利其器就成為大眾關注的話題。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常常用來比喻人辦事泄貽,不能始終如一。但我對它卻有另一番理解。經過長時間辛苦捕魚后,修整一下網,調整一下心情,總結一下經驗,想必再一次的出海收穫將會更多。好比“磨刀不誤砍??功”,磨刀是為了砍??效率能得以提高:同理,曬網則能使捕魚的效率上升一個台階。 

  道理雖然明顯,但實踐起來就沒有那麼容易,讓我們回想那些滿足於安逸的大科學家吧。牛頓奠定了空前絕後的經典力學,但在晚年他認為力學已被他研究盡了,於是學起了神學,後果可想而知;愛迪生用他的智慧照亮了世界,但後來他沉溺於名利的爭奪中再也沒有更偉大的發明。……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伴着先哲的話語我開始動搖,是不是我錯了,但整理一下思緒后,我頓悟了。全盤否定論在看待問題時是不可行的,其實應該這麼說: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在贊同這一方面的同時,我們不該對另一方面全然否定。正如今天的話題“忙”一樣,忙裡偷閒的時機的把握是重中之重。對於學生的我們而言,忙也貫穿着我們的學習生活。在大量的作業過後,收拾好書桌拿起久違的籃球,放着動人的音樂來調節一下,可能對過後的學習反而會有正面的作用。 

  綜上所述,在繁忙的工作學習之餘,當你感到已不堪心理重壓的時候,學學曬一下網,休整一下心情,接下來的工作學習可能會更加輕鬆、愉快。 

您正在瀏覽: 曬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曬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