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常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常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節日總離不開煙花的絢麗,它的耀眼、奪目讓每個人都為之駐足;然而照明我們歸家之路的往往是那一盞盞平淡無奇的路燈,每天每天,每年每年……

  齊白石的一幅白菜圖道出了“大味必淡”的道理,這“淡味”並非“乏味”,而是“生活的常態”。誰能擁有一輩子的傳奇人生?那樣的“不可思議、驚世駭俗”只存在於神話世界里,現實生活中,更多的是淡淡的生命體。

  摔倒、失戀、生老病死或許每個人都要經歷,這都是生活的常態,並沒有什麼稀奇。或許摔倒讓你懂得爬起,失戀讓你的心備受磨礪,一場大病讓你悟出生命的真諦……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是幸運兒,是上帝眷顧的“特殊優待人群”,但那樣的幸運太飄渺,生活的常態你可曾看清?

  迪斯尼先生曾在車庫中拮据地生活,成天與老鼠為伴,這是多麼惡劣的條件與環境?但他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巴望“天降餡餅”,他安分地享受這生活的常態,最後以那隻老鼠為原型,創作了米老鼠,打拚出迪斯尼!他守候着生命中“路燈”微弱的光,並最終讓充滿力量的煙火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曾是一個兩次高考名落孫山的學生,但他第三次以優異的成績叩開了中國最高學府的大門;他曾是一個被學校廣播通告處分的“冤枉教授”;他曾是一個幾次申請出國被拒的可憐小子;他曾是一個唯唯諾諾、不善言辭的“害羞男子”……他遭遇的失敗、挫折數不勝數,但他心裡很明白,這些都是生活的常態,是他必須接受、面對的現實,當他最終將“新東方”辦成在美國第一家上市的中國教育企業時,他感慨萬千,生活的常態里,有太多看似不幸卻可以成為機會的東西。他說:“在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或許我們並不能像前兩位成功人士那樣“輝煌”,或許你今天剛經歷了十幾家公司的拒絕,或許你今天剛與戀人分開,或許你剛經歷破產甚至無家可歸,你覺得落魄、孤獨、無助……你覺得前方一片黑暗,你覺得你再也沒有力氣站起來……

  但是,真的如此嗎?

  立起源於心中的力量,那股力量或許剛強,或許柔軟,看看前兩位成功之前的遭遇,他們就此自暴自棄了嗎?沒有!就算我們不能如此成功,為何不借鑒他們當初面對生活常態時的那顆溫熱的平常心呢?

  人的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學會“看穿”,那麼不論環境如何你都不會被左右,不會有遺憾。

  懂得知足常樂,順其自然,並不是木訥地接受命運的安排,而是以一顆恬靜、感恩的心豁達地體悟生命,不論失敗、成功,幸運或不幸。

  要知道,真正懂得“生活常態”的人才能活得通透明白,不論是怎樣的打擊、挫敗都澆不滅他心中“溫吞”的那團火,因為他心中的“柔軟”不是“軟弱”,而是任憑風吹雨打都搗不爛、碾不碎的“韌勁”。

  “看穿”生活的常態,也是一種境界,從此你會活得心境恬然,就如同修鍊了“禪”一般。

  五年級:小紙條丶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常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常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