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荷花又名蓮花,原產亞洲熱帶地區和大洋洲。屬喜溫、喜光、喜肥的水生植物。生長期最適溫度為20—30℃。在強光下生長發育快,開花早。宜淺水,怕水淹和狂風吹襲。  

  荷花生於碧波之中,花開於炎夏之時。葉似碧玉盤,莖似綠翠柱,花如出水芙蓉,清香遠溢。花后又托出一盤珍珠般的、營養豐富的蓮子,地下埋着甜脆的藕莖。真是全身是寶,既有觀賞價值,又有經濟效益。荷花古時是宮庭花園或私人庭園的珍貴花卉,近代園林布置中,被廣泛選作為水景園的主題植物。無論是綠化水面,還是美化庭園,均能產生較強的風景效果。並且還有凈化水質、減少污染、改善環境等功能。荷花生於沼澤、湖泊、池塘。花、葉多姿,莖中通外直,婷婷玉立於水中,迎驕陽而不懼,出污泥而不染,給人以清凈高雅之感,被用以讚美人的高尚品德。  

  自古以來,荷花就是深得人們喜愛的傳統名花之一。江南民間舊俗以農曆6月24日作為荷花生日,人們結伴往種植荷景點觀荷,稱"荷花節日"。在80年代山東濟南市,河南許昌市,廣東肇慶市別選定荷花為市花。而新成立的廈門特別行政區亦選取荷花作為區花。  

  繁殖 常用分株和播種繁殖。分株,每年4月上旬將主藕或子藕挖出,進行分栽,種藕必須帶完整的頂芽,否則種后當年不開花。播種,蓮子無休眠期,可隨采隨播。如將種皮挫破浸種,播后1周發芽。碗蓮當年可開花。  

  栽培 池栽或缸栽荷花,應施足基肥,種藕栽植,頂芽向下,這樣有利根莖生長發育。生長初期水位不宜過深,隨着浮葉和立葉的生長,逐漸提高水位。秋末長藕期要求淺水。生長期不能摘葉或損傷葉片,否則影響種藕發育。荷葉要讓其自然枯黃。一般每隔2—3年重新栽植l次。  

  病蟲害 常見的蟲害有大蓑蛾、蚜蟲和斜紋夜蛾。可用9O%敵百蟲1500倍液噴殺。主要病害有斑枯病和斑點病。用25%可濕性多菌靈800倍液噴洒。  

  應用 荷花色澤清麗,花、葉均有清香,品種繁多,有單瓣、重瓣,又有千瓣蓮、重台蓮、並蒂蓮等。在城市園林水景中廣泛應用。在家庭中以缸栽或盆栽,布置陽台、庭院也十效賞心悅目 

您正在瀏覽: 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