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博一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博一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頂碗少年》,讀完這篇課文,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在二十多年前,作者在上海大世界的露天劇場看了一場雜技表演,一位少年頂碗表演的第一次以失敗告終,但他卻不失風度地向觀眾鞠了一躬,一切重新開始;第二次碗又掉了下來,少年又鎮定下來,手捧着金邊紅花白瓷碗,又深深地向觀眾鞠了一躬;第三次,他終於把碗穩住了,全場響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的故事。

  我們知道,在大庭廣眾之下表演失誤往往會手忙腳亂,但這位少年卻神情鎮定,他努力拚搏,不畏失敗,真是可敬。在第一次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覺得有些好笑,我想:這位少年運氣真不好,失敗了兩次,可後來再讀得時候,我就覺得少年的行為不是好笑了,相反,我覺得少年的行為可敬極了,一個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才可能是命運的主人。你若不敢拼搏,那一道道關卡雖然讓你躲過了,但是他卻依然在那兒,你仍沒有通過這道考驗。文中的頂碗少年在經歷了兩次失敗后,終於,在第三次到達了成功的彼岸,這正是應徵了那句歌詞——愛拼才會贏,沒錯,不論什麼事,有了失敗才會成功,這是無可厚非的真理。當我覺得我不成功的時候,那一疊金邊紅花白瓷碗打碎的聲音,便會在我耳畔想起。

  在生活中,我也曾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有一次我要做一件手工,在做的時候由於顏色塗錯了,整件作品就報廢了。我又做了一次,可是這一次又塗錯了顏色。我氣餒了,便把報廢品扔到一旁,這時,我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再搏一下,就一定會成功!”於是,我恢復了信心,又做了一次,這一次,我終於成功了。

  沒有永遠的成功,也沒有永遠的失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我們只有笑對人生中的挫折,頑強地鼓起勇氣,不斷地拼搏,才能讓生命顯出輝煌。同學們,拼搏吧!你一定會得到拼搏的樂趣,收穫到拼搏的喜悅的!戰勝一切困難,勇往直前!

  山東泰安肥城市查庄礦學校五年級:dongxiaoman123

  

您正在瀏覽: 再博一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博一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