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毛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毛的故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四毛是花園小學二年級一班的班長。他腦瓜聰明,學習用功,每次考試,不是100分,就是99。可四毛很容易驕傲。可不,最近他就是只貪玩,不好好學習。他在學校門口的遊戲廳打遊戲上了癮,大家說他,他就是不聽。他還說:“我就是不學習,就憑我這聰明腦瓜,我每次都要比你們考得好。    這次又要考試了,四毛顯得很緊張。由於最近經常打遊戲,他的這次考試確實沒有考好。老師發考卷的那天,一走進教室,就“嘭”的一聲關上了門。老師怒氣沖沖的走上講台,把一沓卷子往桌上一摔,臉色鐵青地說:“這次考試,我們班考得非常不好,平均才78分!尤其是四毛,還是什麼班長,這次只考了66!”“四毛,上來!”四毛被嚇得一身冷汗,躡手躡腳地走上了講台。老師怒氣衝天的拿起四毛的卷子,一下子甩到了地上。“你看看,你看看,你到底考的是什麼成績?”四毛早已經被老師的怒不可遏嚇得魂飛魄散,站在那裡低着頭,一聲不吭。老師說:“現在,我宣布,撤銷四毛的班長職務,由四毛把他的考卷拿回去向家長彙報,要家長簽字,四毛還要寫出深刻檢查。”四毛滿眼淚花的從地上撿起卷子,低頭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四毛憂心忡忡地往家走,心裡真是害怕極了。班長被撤了不要緊,可回家還得受皮肉之苦,這可怎麼辦呀!不知不覺地快到家門口時,他看見媽媽就在他前面,不由得放慢了腳步……    媽媽今天買了一條大魚,還買了四毛最愛吃的基圍蝦。她想:我的兒子學習一直很好,每次考試,不是100分,就是99。聽說昨天又考試了,他肯定又考得不錯。我今天要給他做條紅燒魚,還有他最愛吃的基圍蝦,既是對他的獎勵,又可以給他補補腦子。    媽媽剛進門不到10分鐘,門鈴響了。媽媽大步流星的跑道門前,一看是四毛,就笑着接過他的書包,一把把他拉進屋裡。媽媽問:“四毛,這次考試得了多少分?”四毛說:“99!”媽媽高興得說:“你怎麼不考個100分呢?快把卷子拿來讓媽媽看看,看看到底是那裡扣了1分?”四毛把卷子倒着遞給了媽媽。媽媽一看,啊!真的是99。可一看總覺得不對勁,啊!原來把卷子拿反了。媽媽剛把拿反的卷子倒過來,四毛撒腿就往外跑。媽媽一把拉住四毛:“啊!考了66,你還想溜!好小子,你給我考的這是什麼分數?……    四毛畢竟是個誠實的孩子。她把自己最近打遊戲,不好好學習的情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流着眼淚說:“四毛啊!媽媽今天還給你做紅燒魚,還給你做你最愛吃的基圍蝦,可你要理解媽媽的心情,你不能辜負了媽媽的一片苦心呀!”    四毛今天的這頓飯,是和媽媽一起流着眼淚吃完的。從此,他發奮努力,改掉了自己的壞毛病。一個月後,他又當上了花園小學二年級一班的班長。    2004年11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四毛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