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陌生了的親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了的親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其實就是嫌奶奶老了,你有什麼……”

  媽媽剛才的訓斥令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慚愧。是嗎?我真的是嫌棄奶奶了嗎?就因為奶奶早已年過古稀; 就因為奶奶步履蹣跚而無力;就因為奶奶和我相隔一代嗎?我就覺得和奶奶逛街是那麼無聊與乏味。一切和我心中所想的截然相同。

  我狠狠地錘着牆壁,也狠狠地錘着自己那如鐵般的心,它動搖了。

  奶奶住在鄉下,長年不來城裡。這次是爸爸把她接來住兩天。中午吃飯時,奶奶對我說:“小波,下午你不上學,帶我去商場逛逛,行么?”乍一聽這話,我怔住了,我可是個自由愛好者,從不喜歡無聊地逛街,而且奶奶行動緩慢,我不願意受遷制;可如果不答應,又余心不忍,怎麼辦呢?最後一句“要去打球”草草了事。我偷偷看了下奶奶,她的眼神里流露出無奈與失望。

  媽媽上樓了,只有我自己在樓下徘徊,無盡地徘徊,徘徊……深深地反思着自己。正午的陽光格外熱烈,似乎要把我的身心熔化。手中的一串鑰匙無意間已被我惡狠狠地摔地地上,其中的一把斷了,難道我和奶奶的親情也會在我的冷漠與嫌棄中戛然而止嗎?不,我要阻止,不要等到彼此冷漠的時候才想到親情所帶來的無盡的溫暖,才想到那把已經一分為二早已不可能重合的鑰匙。

  這時,一陣緩慢的腳步聲傳來,隨之入耳的是熟悉而溫和的對話聲,是奶奶在我後面默默地跟着,跟着……試圖趕上親情的末班車。

  驀然回首,剛剛捶過的那面牆已經被陽光照亮了,似乎還有些溫暖呢?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了的親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了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