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就發現,習慣真的是一個深入骨髓的東西,特別可怕。都說自然養成習慣,習慣成就未來。有時候,我想,這樣一個沒什麼太好的習慣,性格也不算太壞的人, 以後我會是什麼樣的呢?我突然就想不出來這個問題的答案了,不過我想,我多造就一些好的習慣,總會有好的成就的吧……

  可真的我嘗試着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才會知道想要養成一個習慣那是多難啊。我也真正明白了那句話自然養成習慣,是了你自然而然地去做那件事情當然不會有任何的彆扭了,慢慢的那麼也就成為了習慣了啊。記得有人曾經說過習慣的養成是21天,其實也不過就是三個星期罷了,可是如果你特意的去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就會發現這21天當中的每一天都難如登天,度日如年。唉,其實也是有道理的吧,我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有成就的人那麼多了,因為好的習慣真的很難養成,可不好的習慣自然而然地就養成了,想要改掉這個壞習慣,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那就更多了。

  舉兩個例子吧,這就好比,你的兩隻手,不知道大家下意識的做出動作,是右手搭在左手上,還是左手搭在右手背上嗯?是了,我就是右手搭在左手上的人, 這樣子搭上去並沒有什麼感覺,可如果你自己嘗試着反着來呢,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自己故意的把右手搭在左手上面。這是一個生活中非常簡單的例子了,可你仔細去做的話就會感覺非常有哲理啊,因為一個人想要改掉自己的一個長期的習慣,真的特別難,21天,我覺得像我這樣三分鐘熱度的人,能堅持一個星期就已經很不錯了。可我又換個角度一想,你在努力的時候,別人往往比你更努力,你沒有在努力你在停歇的時候,可別人往往還在努力着。是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很多時候我們放棄了一個選擇,如果這條路是對的,那麼就不愁沒有人走這條路。人生啊,總是教會我們,看上去走得比較難的比較長更比較苦的那條路,其實更容易走。因為只要走通了這條路,那麼你就會覺得你之前你為這條路付出的一切的一切那都不算什麼,和你今日獲得的東西比起來真的很渺小了

  習慣,看上去很難養成,畢竟深入骨髓的東西啊。其實只要你用心去堅持,壞習慣也總能被改掉,21天看上去很長,其實我們可以用一個小本子記錄每天的成長,你堅持的越久你就越捨不得放棄,這是我們總結出來的經驗,所以現在的我還沒有放棄寫作,因為畢竟堅持了那麼久的東西了,是人也都該與感情了,好好珍惜自己的好習慣,用心去改掉自己的壞習慣吧,相信你自己,你的每天就會好,fighting!

您正在瀏覽: 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