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忽視的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忽視的親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寂靜的夜晚,我正在倒開水。這時媽媽進來了,臉色顯得有些不自然.說:“你在家學習吧,我和你爸去看看你姥姥。”“怎麼了?”我清描淡寫的問,頭也沒抬。她說:“病的很重,骨癌確診了。” 

  “啊?”我一手哆嗦,開水濺到手上,我忍着疼痛說了聲:“那你們快去吧!”說完,端這杯子,回到卧室,關上門。我驚訝這一刻自己的平靜彷彿是發生在陌生人身上的喜怒哀樂,而我只是個冷眼旁觀者。 

  印象中的姥姥很愛笑,但只對妹妹一個人。小時候,我們一起住在姥姥家。她對妹妹百般呵護,但對我卻視而不見…… 

  一次,姥姥對我說了許多貼心話,並試圖摸摸我的頭,表示喜愛。可我卻突然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慌亂,迅速的閃開了。看着她眼中的不解與隨即而生的厭惡,我以為她會打我,卻沒有,而是離開了。後來她說我是個怪孩子,就再也沒有親近我,再也沒有…… 

  如果我沒躲開的話,也許我們之間的隔閡就能化解。至少不用現在拿眼淚來償還。 

  後來,我漸漸長大,她漸漸老去。經常生病。每次探望她,都說的是那幾句再普通不過的關心話,輕飄飄的,再沒有分量,平淡得就像白開水。但姥姥似乎很高興,每次都絮絮叨叨地說很多…… 

  最近一次去看姥姥的時候,她破天荒地的把我叫到了卧室,並關上房門。她小心翼翼地從柜子的深出拿出一沓錢,很厚,但卻都是些5塊、10塊的小鈔。我很驚訝,姥姥說:“我就快不行了,你上學需要錢……”我連忙打斷她的話:“不會的,不會的病總可以治的。”她笑了笑說:“我自己的身體,我最清楚……”她沒再說下去,而是緊緊握住我的手。這一次,我沒有躲,試着感受她的體溫,好涼。 

  姥姥愛我,很愛我!可她為什麼不早告訴我?我不明白。是我的粗心,是一直被憤恨蒙住的眼睛,使我忽略了這一份親情。當我終於理解姥姥時,太遲了。很多話,很多事,我沒有做,沒有說,留下一大段無法填補的空白…… 

  如果我能早點明白親情的方式,或許就沒有今天的遺憾,可現實永遠沒有假設…… 

  我本想姥姥一個甜蜜,理解的微笑,而不是傷心的眼淚。但這一刻,我卻控制不住淚水,任它肆無忌憚地滾落,砸在心上,劈啪作響……。

您正在瀏覽: 被忽視的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忽視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