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欲速則不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速則不達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欲速則不達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

  以前,總聽一些大人們說一些大道理,什麼欲速則不達之類的。可以說,我就是受這些話語的熏陶而慢慢長大的,這些話伴隨着我長大,我幾乎每天都要聽到那麼幾句,可惜我從未放在心上。到我們長大之後才會發現,有時候,大人說過的那些話,曾經的我們並不放在心上,可只有真正長大了之後,才能慢慢理解大人們說過的話。

  那個時候 ,我們反而會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好好聽聽父母的話呢?老人說出的話多少也都會有些道理蘊含在其中,這每一個字都是我們的先輩,長輩們用他們自己的經驗而堆砌出來的正確的方法和路。可惜了,往往都沒有多少人能認真地傾聽過他們的話,往往大道理都藏在我們的生活中阿。大人們說過的話當中有一句,我的影響十分深刻,那就是“欲速則不達”。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 做什麼事情都喜歡風風火火的去做,恨不得馬上做好,那才不算浪費時間哩。對於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事情,我都喜歡趕快去花時間做好,很少有靜下心的時候了。有時候,習慣了那麼快的生活節奏,想要停下來也倒是件難事了。今天卻遇到了一個瓶頸,還是和往常一樣的,想要快點寫完作業去寫作文,可是現在的數學難度也慢慢地開始增加了,越來越難了,現在可並不是我隨意的敷衍應付一下就能讓老師滿意的了,往往需要花的時間會更多一些了。可是我的急性子又十分的煩躁,於是寫作的時間也同樣在銳減。可是,我發現了,我越着急去寫作文,越着急去完成作業,作業反而寫的越慢,而寫作文的靈感也在逐漸消失,能寫的東西也越來越少。甚至會出現,半天了都擠不出來一個段落的情況也出現了,這讓我很苦惱。我的急性子,曾經幫我節約了不少時間,也解決了不少事情,可是有時候,性子太急,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反而會適得其反,不僅事情沒有做成,還浪費了自己的許多時間,越急着去做某件事情,你的神經就會越緊張,腦子裡面的弦都緊繃著,那麼事情又怎麼會做好呢?反而會適得其反,讓你的事情做的越來越慢,甚至導致了瓶頸的出現。欲速則不達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你越是想要急着去完成一件事情,它反而不會讓你成功。你如果認真細心地,靜下了心之後,不急不慢慢條斯理的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反而會發現這件事情越做越順利了呀,成功的反而越來越快了。

  欲速則不達,這句話可以帶給我們的生活很多好處。可是,卻很少有人能真正懂得‘欲速則不達’,做事情又何必那麼著急呢?一筆一劃去刻畫,慢慢的來,別太着急也別太拖沓,往往就是最好的了。

您正在瀏覽: 欲速則不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速則不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