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吃飯了”,隨着爸爸的喊聲,我丟下手中的手標,高興的來到餐廳飯桌旁。  

  禁不住香氣撲鼻美食的誘惑,拿起筷子,夾了菜就往嘴裡塞。哇——呸、呸……是苦瓜——我大叫着,連連往外吐。看到我如此大的反應,爸爸笑着說:“那不是還有一個菜嗎!”於是,我再一次的動了筷子,沒想到,這次更慘!辣得我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你真可惡!”我一邊說著,一邊連忙倒茶喝水,一陣騷動之後,也不記得我此時把嘴噘得有多高,沒辦法!我只能眼巴巴的望着桌上那兩道看似美味的菜肴,吃我的乾飯了。  

  爸爸看着我狼狽的樣子,一句話不說,只是暗笑着一杯一杯的喝他的酒。三杯過後,也許是在酒精的驅使下,爸爸終於開口說話了。  

  “兒子,你聽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那句名言吧!你知道抗美援朝的路上,那些開車的解放軍為了不讓自己疲憊的睡着,嘴裡嚼的是什麼嗎?是向天椒——”向天椒,那可是一種有多辣的植物呢?爸爸說:“比起我們現在吃的菜可要辣上十倍二十倍以上”那些人,這樣做為的是什麼呢?最終的目的當然就只有一個了;為達目的、為日後的光明而嘗盡人間的酸甜苦辣!  

  爸爸的一席苦口婆心的教悔,我彷彿矛塞盾開。  

  是啊!那樣的故事我不是不知道呀!卧薪嘗膽中的勾踐王,不正是一個例子嗎?至從勾踐王被囚,三年來他飽受侮辱。被釋放以後的他似乎吃的苦仍不夠一樣,從此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睡於柴草之上,每當吃飯或睡覺前都要嘗一嘗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最終,勾踐王從苦難中磨練自己從而戰勝了吳國,戰勝了一切!  

  想到這裡,我真的好後悔,那麼多值得我學習的榜樣,為什麼我不去學呢?那麼多的成功人士不都是從苦難中走出來的嗎?為什麼我就連一點點現實的美味菜肴里的苦辣都接受不了呢?是我太沒用了嗎?不——並不是我沒用,而是我怕苦,不敢大膽的去嘗試,所以才弄得像今天這樣狼狽!我真應該多多的吃苦了,如此才能讓我的學習成績更好,更進步!  

  想着想着,我不由的夾了一塊苦瓜吃了起來!吞下去后,我才知道苦瓜並非越嚼越苦!我又吃了一口辣椒,雖然,辣得我滿頭大汗。但——我感覺到從未有過的過癮!  

您正在瀏覽: 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