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絢爛、繽紛的人世間,我已經度過了十二個春秋了。從小時候牙牙學語的孩提,到了如今能夠在生活和學習上侃侃而談的少女。這中間經過多少變化。

  記得小時候,媽媽時常告訴我生活上有很多意外發生,所以人要懂得隨機應變。特別是你這樣4、5歲的小屁孩。要懂得向大人求助,畢竟大人比你經歷的事情要多的多。

  當時才四歲的我,正忙着吃着冰淇淋看着“智慧樹”,吃看的不亦樂乎,就胡亂點了點頭。媽媽的話也就朦朧的記着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和爸爸臨時有事出去了,把我丟給了正巧來我們家的一位叔叔。他們出去沒多就,小區里的火警報鈴聲響起了。我先聽到了,想起來媽媽說的話。便告訴叔叔。叔叔起先不相信,在我的堅持下。我和叔叔只好準備出去,到小區的廣場上集合。叔叔正準備穿鞋帶着我跑出去時,我連忙揪住他,奶聲奶氣的說:“叔叔啊,媽媽說過,現在這個時候來不及穿鞋的。得趕緊走。”於是我那可憐的叔叔被迫沒穿鞋就下樓了。

  我怕我來不及下去,就吊住了我叔叔的脖子上,叔叔連忙說:“敏敏,下來。叔叔抱你下去。”見我沒反應,仍舊像只青蛙似的吊在他脖子上,便不說什麼了。(我們家那時住6樓)叔叔本來就有點胖,加上我的重量,正個人都在喘。到了1樓,叔叔又問我可不可以下來,我點了點頭。一鬆手,腳就碰到了地面,一碰到了地面,我就撒開腳丫子跑了。事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個小孩玩煙頭導致的。當叔叔無奈的告訴媽媽和爸爸時,他們只好呵呵幾下,一笑了之。

  後來,媽媽又跟我說:“敏敏啊,是叫你隨機應變,不是叫你死賴在別人脖子上不鬆手。”媽媽還說了很多,但後面的我有些不記得了,因為我還是正忙着吃着冰淇淋看着“智慧樹”……

  總之,童年有很多開心的回憶。五彩繽紛的童年啊,總會在歲月的流逝中,在記憶中閃閃發光。當你已到垂暮回憶往事時,相信童年的回憶是你最嚮往和深刻的。

  浙江麗水龍泉市龍泉市實驗小學五年級:11111111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