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找不開的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不開的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找 不 開 的 錢

  生活中,人人需要互相關心、幫助,就像那首歌中唱的一樣“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有一天,我和媽媽在樓下的小花園散步,天氣熱得像個大蒸爐,叫人有點喘不過氣來。這時,我看到一個小男孩手中拿着一張100元的錢,氣喘吁吁地跑到小賣部,對售貨員阿姨慌張的說:“阿姨,我要買一盒最好的冰激凌。”售貨員阿姨笑眯眯的說:“小朋友,這張錢是誰給你的?”只見小男孩像慌了神似的,小聲說:“是媽媽。”售貨員阿姨又問:“那你媽媽在幹什麼?”“在睡覺。”小男孩回答道。這時,只見售貨員阿姨臉上疑雲閃現,和藹地對小男孩說:“小朋友,對不起,你的錢太大了,阿姨找不開,回去還給你媽媽吧,我在這兒看着你回家。”阿姨說完后,小男孩便灰心喪氣地走了。看着小男孩遠去的背影,阿姨搖了搖頭。

  看到這一切,我心想:售貨員阿姨真是找不開錢嘛?不,肯定不是!她是怕小男孩偷拿家人的錢養成壞習慣,才不收小男孩的錢。如果她收了小男孩的錢,也許可以掙幾塊錢,可是,她不僅沒有這麼做,也沒有直接指出小男孩是偷拿家長的錢,應該是想幫助小男孩認識錯誤並改正。她的行為真偉大!

  阿姨,我要向你學習,做一個不見錢眼開、關心他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找不開的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不開的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