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欲速則不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速則不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欲速則不達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

  涓細的流水,能穩穩噹噹的裝滿一碗水,湍急的水流,無論你裝多久,拿到眼前,看到的,永遠都是不滿一杯的水——欲速則不達。

  老話常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們都聽過這句話,也都能夠明白這個道理,可是真正做到的卻總是不多,經過時間沉澱的人往往能夠如此。年輕人的心總是熱枕而又急躁,所以一路上少不了磕磕絆絆。所謂經驗之談,是因為在場上歷練過的人,他們知道鬆弛有度,知道很多東西急躁不了,只有經過時間的爐火慢慢熬制,方能散發出撩人的香味。

  從前,有座山,山上住着一老一小倆個和尚。一天早上,老和尚要小和尚去打水,要求他今天上午必須打滿三大缸水,否則就等不到吃午飯的時間了。小和尚詫異,站在井口邊,望着這個打水的小木桶,這何時才能打滿這三缸水啊!打了幾次,他見用這個小木桶打水打的少不說,還慢吞吞的,一不小心灑了、潑了就不剩多少了。小和尚越想越不甘。於是,他跑去換了個大桶,他看着這個大桶的體積,覺得用不了幾次就可裝滿缸裡面的水,這樣他便可以中午飽餐一頓了,越想越心裡美滋滋的,可不料一桶水沒有拉上來,倒是把自己給拉了下去,還得等着師傅將自己救上去,令人哭笑不得,望着師傅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小和尚又急又氣。老和尚看了看,搖搖頭說:“中午我允許你吃午飯,但是下午必須打滿這三缸水,且只能用這個小木桶”,小和尚高興極了,下午再次過來時小和尚想也沒想就用小木桶打了起水來,越大越快,沒過多久,三缸水便被裝滿了,小和尚滿心歡喜卻又滿是疑問的跑到老和尚那問:“師傅,為什麼我用大木桶做不了的事情用小木桶卻可以呢?”老和尚大笑,曰:“欲速則不達啊!”,說完便揚長而去,徒留小和尚一個人在佛前參悟……

  人生本就是一場漫長的旅行,不管你曾經想象着自己有多快的完成生命中的某個過程,它還是會隨時間慢慢積累,才能成就未來,完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欲速則不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速則不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