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 

  我最要好的朋友是晴晴,她是住在我家旁邊,是我的好鄰居,是我的知心朋友,也是我學習上的好榜樣。 

  她是一個清純可愛,活潑機靈並且聰明伶俐的女孩。她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一個櫻桃似的小嘴巴和一把烏黑光亮的秀髮,而且,笑起來還有個甜甜的酒窩。 

  她最喜歡畫畫,打羽毛球和游泳。她的性格開朗活潑,很少看到她傷心的一面,大多都是看到笑呵呵的“小傻瓜”。她平時最樂意幫助別人,常常都“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寧願犧牲自己的周末休息時間,也儘力幫助別人。我常不解地問她:“你為什麼常願意幫助別人呢?其實你自己可以休息或玩一下嘛?”她總是回答:“助人為樂呀!”她真是有令人羨慕的個性呀。 

  記得有一次,我們居住的那棟樓最下層的老婆婆要搬家了。搬家的那個老婆婆以前對我們可好了,上次我和晴晴在平台玩耍,不小心摔倒了,晴晴和我的膝蓋不停流血,老婆婆聞聲走出來,扶我們去她家療傷,當時,我們真的很感謝她。所以,這次搬家我們真的會很想念她。晴晴主動走過來發動我去幫老婆婆搬東西。當時正是盛夏,如果要在火熱熱的太陽下做搬運工?我有一點猶豫。晴晴果斷地推了我一下,我點了點頭。 

  到了下面,我只專拿那些輕巧的東西,而在猛烈的陽光下的晴晴卻拿笨重的大件物品,,滿頭大汗的她小心翼翼地拿,我也走了過去幫晴晴拿,她看見我,甜甜地笑了,我也笑了。站在旁邊的老婆婆喉嚨哽咽了,激動地說:“小妹妹,真是麻煩你們了,謝謝你們!”我第一次感到幸福的感覺,她令我也知道幫助別人的快樂、自豪。晴晴的座右銘是:助人是一種美德。她簡直是個十足的“小雷鋒”。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一種笨蛋的行為,但是晴晴的熱誠改變了我的想法,這是一種高尚的作風。 

  晴晴也真的教會我很多人生的道理,影響了我的一生。她那正直的身影不時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使我牢牢記住,無時無刻地想起那番充滿道理的話。在此,我想對晴晴說聲:“謝謝。” 

  我也為我有這個好朋友感到驕傲,為有這個“良師”感到自豪,為遇上這個好鄰居感到幸運!

您正在瀏覽: 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