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泰山之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之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一黃金周期間,我們一家人去了山東,有幸見到了天下名山之一——泰山,並且成功地爬了上去。 來到泰山腳下的天外村,我一眼就看到了群山連綿起伏,也不知道那一座是泰山的主峰。我在心裏面盤算着,正前方最高的那一座大概就是泰山了吧。

  由於不想爬山爬得太累,我們就買好了小汽車的票,畢竟這個小汽車可以從登山起點一直走到中天門,省時省力,由於汽車道也是故意修得彎彎曲曲,把各處有名的景點都包含在途中,在車窗之內也能欣賞泰山的秀美景色。這麼好的服務,不坐也是白不坐啊!

  很快地到達了中天門之後,我們下了車,走了一段步梯。由於我爸爸媽媽年紀大了,不想登山,就想繼續享受服務,坐中天門索道直接上到南天門。但是我和我的大哥是年輕人,生龍活虎,體力無限,就打算步行上山了。

  走了特別漫長的一段步梯,泰山的步梯全都是石台階,上面斑駁的紋路刻畫著歲月的痕迹,一看就知道在這裡被修建已經好多年了。中間的路途中風吟鳥唱,樹木蔥蘢,奇峰險峻,秀水迴環,我們走走停停,時不時地拿出相機來拍個照,也是非常快樂的。走完這一段步梯之後,我已經是比較累的了,可是抬頭一看,竟不知不覺走到“雲步橋”了,看着泰山的門票,它的背面有一副泰山地圖,上面“雲步橋”的位置赫然已經是在全程的三分之一處了。我和大哥決定在此稍作休息,然後一鼓作氣登上下一個目標——一個叫做“對松亭”的地方。

  泰山的路,雖然已經有先人鋪好石台階,但是這台階也是十分陡峭的,基本上走上一百個台階之後,就會比較累了。不過我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它告訴我:一定要登上去!

  中天門到南天門一共有六千多個台階,按三分之一來算,我們現在大概走了兩千多個台階。我們已經休息好了,開始往上爬,這次再爬,就輕鬆多了,基本上走三百個台階,還是“臉不紅心不跳”的。

  再往上的地方也沒有什麼突出的景色了,基本上都是無聊而枯燥的爬,爬,爬。偶爾會在某個拐角處開着一兩個小商鋪,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在這麼高的地方開店的,運貨一定很不容易。不過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每隔上幾十個台階,就會有一個名人題字在路邊的石頭上出現,這些題字都各不相同,有字多的,有字少的;有楷體的,有狂草的;有大的,有小的;有大文豪所刻,也有小人物之說。但凡是有價值的,我們都照了相,作為留念。

  我們成功地爬到了“對松亭”,這時候饒是我年輕,也是筋疲力盡了。可我還是堅持着,完成了爬到南天門的最後一段路程。爸媽也在那裡等着我們了。我們匯合后一起爬到了泰山的最高處——玉皇頂。那上面有一塊奇石,相傳是康熙皇帝在此題字,我過去看了看,那塊石頭上書“五嶽獨尊”四個大字,右面有四個小字,“昂頭天外”。這一幕正是五元人民幣背面的圖畫。我們在此也照了幾張相,把美好變為永恆。

  我們在山頂上找了一個賓館住下,第二天早晨早起欣賞到了天下奇觀泰山日出。我甚至把日出的過程錄了一段視頻,決定以後要好好保存。我們在泰山上就這樣待了一天一夜,最終,我們還是不情願地下山了。

  泰山之行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泰山之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