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迷上了看小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迷上了看小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最近,我迷上看小說。

  在一次無意中的偶遇中,竟使我迷上了看小說。有些家長會覺得小說是不正經的書,會擾亂我們學習的思路,可是我並不這麼覺得。在這幾天的接觸中,我深愛上了看小說,覺得看小說沒有什麼不好的,它既可以開闊我們的思路,又能讓我們在樂趣中學到不少的好詞加句。

  記得我以前並不愛看書,甚至還厭惡看小說。可是在一節課上,我徹底改觀了對小說的態度。

  在五年級上冊的時候,我們班少數的同學都買了小說,而且大家還交換地看。到了後來,我們班就掀起了一股“小說熱”。在一節閱覽課上,老師讓我們在教室里看書,可是我沒帶書,這可怎麼辦呢?我心急如焚,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左顧右盼,打算問同學借一本書。這時,我的救星出現了,原本正在津津有味看書的排同學看到我這個樣子,就問我:“你是不是沒有帶書?”我愣了一會兒,就點了點頭。只見她把自己的書放下了,在書包里尋找着什麼。不一會兒,她從書包里拿出了一本名叫《聰明妹妹笨哥哥》的書,一看着我一邊說:“這是一本伍美珍寫的小說,不知道你喜不喜歡看?”那時我也別無選擇,只好接過書漫不經心地看起來,我把書翻到第一頁,看了看作家的檔案和資料,還看了看這本書的出場人物,覺得挺有趣的,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看一下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我入情入境地看,以至於陷入了書的海洋,忘記了時間,正當我看到一半的時候,下課鈴絕情地響了起來,以至於打斷了我看小說的思路,因為我想看完最後的結局,所以我央求同學借我一晚上的時間把書看完。看完了第一本,我又向同學借了伍美珍寫的另幾本書,每當我的眼睛疲勞的時候,我心裡的慾望總是會促使我再看下去。這樣過了不久,我提高了看書的速度,原本兩三天才能看完的書,現在一晚上就能看完了,而且還使我有了想寫小說的衝動。現在,我已經看了將近三十本伍美珍寫的小說,可是我還不滿足,我還想通過各種方式去借閱更多她的小說,汲取更多的知識。

  我迷上了看小說。我覺得小說真的跟書不一樣,不僅是它們的格式不一樣,而且寫法上也有很大的不同。雖然我愛看小說,但是我只愛看伍美珍寫的小說,為什麼呢?也許是因為她寫作風格的隨意和她身上太多美好東西的結合的原因,比較吸我的注意力吧!

  姜山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邵佳雯

您正在瀏覽: 我迷上了看小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迷上了看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