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井岡山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岡山之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7月30日,我陪同爺爺經23個小時的展轉到達了革命聖地——井岡山。井岡山,中國名山之一,朱、毛會師的地方;是一塊紅色的土地,綠色的寶庫。“四面重巒山,五溪曲水縈。紅根已深植,今日正繁榮”的寶地。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董必清1960年訪問井岡山時,對井岡山發展的評價是:井岡山——革命山——旅遊山——文化山。最高海拔2120米,主要景點有:茨坪、黃洋界、龍潭、五指峰。我們看到朱德總司令的題詞:“中國第一山。”這倒不是說井岡山是世界第一高山,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其意不再山高。而是在中國乃至世界革命運動史上的地位是無可比擬的。

  我們趕到茨坪,茨坪是井岡山的中心,這方圓不到10公里的地方,是中國工農紅軍的誕生地,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當年親手創建農村革命根據地的心臟。那裡至今保留着數十處革命舊址,每寸土地都留下了革命先輩的足跡。首先參觀大井的毛澤東、朱德、陳毅故居,工農政府舊址,小井的中國紅軍歷史上第一所醫院,黃洋界哨口戰鬥遺址,井岡山博物館等。激發對革命先輩的敬仰之情,緬懷他們為中國革命做出的豐功偉績。

  井岡山山高林密,層巒迭峰,地勢險峻。其中部為崇山峻岭,兩側為低山丘陵,從山上往下望,巍巍井岡就如一座大的城堡必經的關隘。我們參觀了龍潭,龍潭共有十幾峰,由於海拔太高,我們團隊的老人也多,所以只登上了第一峰就坐纜車下山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走上纜車,從山上往下看,有一種“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這裡有很多的革命人文景觀,是土地革命初期中國工農紅軍革命遺址最集中的地方。保存完好的革命舊居舊址有幾十處,其中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7處。井岡山的自然景觀同樣令人嘆為觀止。景區內峰巒疊嶂,峪壑幽深,溪流澄碧,林木蓊鬱。主要景觀的類型有:峰巒、山石、瀑布、溶洞、氣象、高山田園風光、次原始森林和珍稀動植物、溫泉等八類。具有雄、險、秀、幽、奇的特色。可以春賞杜鵑、夏觀雲海,秋眺秀色,冬看雪景。尤以雄險的山勢、奇特的飛瀑、磅礴的雲海、瑰麗的日出、爛漫的杜鵑花而蜚聲中外。一個融革命傳統教育與風景旅遊覽勝為一體的新型旅遊區已經形成。我領教了雲海,但我沒有能力來描繪;只能說:“啊,井岡山真美!”

  我們還參觀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烈士陵園。其中,烈士陵園使我感觸最深。一踏進烈士陵園的大門,就有一種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感覺。聆聽了導遊的講解,領會到“堅韌不拔的革命信念,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開拓創新的拼搏精神,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和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的井岡山精神。

  這就是我的井岡山之行。

  初一:孟慶辰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岡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