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山之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之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一唱起這首歌,就讓我想起黃山之行。

  暑假期間,我去了趟黃山。當我們登上玉屏山時,已經漸近正午,稍事休息,我們團隊中的十餘人向天都峰發起“進攻”。站在天都峰的山下,一眼望去,天都峰高聳入雲,雲梯層層相連,看不到頭,“一覽眾山小”的強烈願望使我信心百倍,跟上部隊出發了。

  走過一個漆黑的山洞后,我們就開始沿着蜿蜒的山路向天都峰頂出擊。在我走了一大段路程,感到氣喘吁吁,腳十分沉重時,從下山的人口中得出:“這才是剛起步!”不會吧,走了這麼遠,才剛剛起步,我差點動了回去的念頭。但是想到要看美麗的風景,領略黃山的雄偉壯觀時,我又堅強的開始攀登。五十分鐘后,我們到達了鯽魚背,這是天都峰最危險的地方,一條狹長的小石路,只供一人行走,兩側各有一根一一相連的繩索,周圍是像海一樣的雲霧,山與樹都在縹緲之中,讓我感到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去。走過這一險處之後,我第一個登上海拔1880米高的峰頂,當看見刻有“天都絕頂”四個大字的石碑時,“我勝利了!”,我挑戰自己成功了,迎來同行者的誇獎,俯視周圍,祖國的大好河山,讓我感嘆??大自然的造化,所賦予的神奇,想起徐霞客的話:“薄海內外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突然,烏雲飄來,豆大的雨點隨即的灑下來,讓我們措手不及,領教了黃山變幻莫測的天氣。

  下午,我們向蓮花峰的光明頂進軍。經過五個小時的攀登,在導遊的帶領下,到達了光明頂。站在海拔1884米高的光明頂上,想想來時路上我們遇到的兩條路,一個是官道另一個是一線天。一線天路程短,只有145個台階,但十分險,官道十分平坦,我決定走一線天。一線天台階窄而高,走到一半時,石崖上有水滴落在頭上,一抬頭就看見了一縷陽光,像一條發光的金色的絲帶,不愧被稱為“一線天”!

  過了光明頂,一路上的奇石數不勝數。仙人指路、二老談心、天狗食月、童子拜觀音、猴子觀海、夢筆生花……黃山的奇石之中,最有名的要數西海的飛來石。飛來石在不同方向看就會有不同的形狀。從正面看像一面大船帆,從側面看像一個碩大無比的仙桃,大自然真是獨一無二的能工巧匠,能造出許多的景觀,可謂奇妙無比,奇趣多多。

  在西海區內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樹??“團結松”。當年越南胡志明總書記來黃山時,看到這棵枝繁葉茂的松樹,饒有興趣的親自數了這棵松樹,共有五十六個枝,象徵著中華民族五十六個民族團結在一起的美好祝福。2005年,江澤民總書記也來到黃山,感慨萬千,與秘書一行在“團結松”前大唱團結之歌,所以得名為“團結松”。我站在這棵樹前,衷心希望中華五十六個民族能安定團結,向堅強的松樹一樣,青春永駐,永遠在一起共鑄中華的美好明天。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從我心中油然而起一句話:“愛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黃山之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