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古城古迹,看新城新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古城古迹,看新城新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尋古城古迹,看新城新貌 標籤:新城作文 看新聞作文 古迹作文 名勝古迹作文

  今天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參加“尋古城古迹,看新城新貌”課外實踐活動,一大早,我們便從學校出發了。`

  車子在中大街街頭停下,下車后,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進入這條大街。雖說是“大街”,其實它只能容納三個人並排行走,即便如此,依舊不失它的魅力,腳下踩着一道青石板小路,兩旁是一排排古色古香的木質樓房。

  穿過中大街,來到實驗小學舊址。一座高大的牌樓矗立在我們面前,這個牌樓由四根又粗又大的木柱支撐,形成了三個大門,最高的門上題“狀元”,左右兩邊的門略矮,分別題“榜眼”、“探花”。牌樓最上方題“鵬博九萬”四個蒼勁的大字,似乎正在述說這所學校的偉大歷史。進入校園,我們先繞魚池一周,波光粼粼的魚池配上春天的桃紅柳綠,顯得十分雅緻,真是一個靜謐的好地方。向左拐,我們來到大成殿,它那古樸的氣質深深的吸引了我,屋檐微翹,四柱鼎立,聽楊老師說,這裡曾是她辦公的場所,如今已經改造成了一個圖書館。在我們身後是兩棵已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古銀杏樹,它們枝幹粗壯,蒼勁有力,葉片青翠,搭配得多麼神奇美妙呀!

  穿過中大街來到南大街,進入周恩來少年讀書處。古樸的石頭砌成的屋子裡曾經住着一位中國歷史上的革命偉人。這裡廚房、卧室一應俱全,牆上掛着周恩來爺爺小時候作的畫、寫的字,這樣的學習環境令人十分嚮往。

  一路小跑,我們來到了老縣政府,這裡有一個小林子,風景十分優美,是個辦公的好去處。在這兒稍作休息,我們準備去博物館參觀一番。

  坐車來到博物館,大家興奮的不得了,笑着,跳着走了進去。博物館分三個展廳,中央的一個展廳擺放着中國“第一象牙”,這支象牙足有四米多長,又大又粗,白中泛黃,前尖后粗,真得就像是自然界的一件“藝術珍品”。左邊的展廳陳列着許多歷代名家的字畫,風格不一、色彩鮮明。右邊的展廳里擺放着一件件青銅器,形態各異、個性鮮明,體現了中華人民的智慧,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

  最後我們來到今天參觀的最後一站-----寶應大道。這兒的道路十分寬闊,路邊各種花兒爭相怒放,一派春天的美景。

  寶應,正在飛速地變化着,但歷史的痕迹卻從未褪色,就讓這些巨變、美景、風俗定格在我的鏡頭中吧。

  江蘇揚州寶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范嘉徐118114

您正在瀏覽: 尋古城古迹,看新城新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古城古迹,看新城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