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古城古迹 看新城新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古城古迹 看新城新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尋古城古迹 看新城新貌 標籤:新城作文 看新聞作文 古迹作文 名勝古迹作文

  今晨,我早早醒來,拉開窗帘一看,太陽公公已露出了燦爛的笑臉,好像知道今天我們要去縣城參觀似的,所以特意來為我送行。我背上包,哼着小曲急匆匆來到學校。遠遠看見同學們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討論着什麼,喜悅和激動之情全都寫在了臉上。

  在楊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上了大巴車,向老城方向開去。窗外低矮古樸的建築、粗壯挺拔的梧桐樹都在細訴着這座老城的歷史。到了中大街後下車,排好隊走進狹小的巷子,最狹窄處,兩個人並肩走都嫌擠。大約十分鐘后,我們到了第一個目的地——畫川初中,也就是原來的寶應實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足有十幾米高的排樓,上面題着字:鵬搏九萬,狀元,榜眼,探花。這三個名稱是古代科舉考試前三名的稱號,有點鯉魚躍龍門的意思。走進校園,首先去魚池,雖不大,做工卻很精緻,傳說是孔子養魚的地方。接着又到了古色古香的大成殿,現在是畫川初中藏書的地方。門前兩棵高大的樹木把我深深吸引,它們是被稱為孔子的“兩支筆”的古銀杏,瞧!它又粗又高,有三個孩子合抱粗,雖歷經百年,卻依然枝繁葉茂,生機勃勃。

  離開學校,我們來到了周恩來少年讀書處,這是一座很古老的小四合院。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走進去。正房中間是書塾,跟“三味書屋”有點相似。兩旁邊是周恩來和他母親的寢室,西廂是廚房。走到中間展廳,那裡立有周恩來的少年塑像,塑像下刻有周恩來的名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展廳牆上還介紹了周恩來的嬸母,生母,乳母、先生的教育方法。周恩來從小就立下了遠大志向,併發奮讀書,實現了諾言。參觀后我們感到受益匪淺,由衷敬佩。

  隨後,我們參觀了陳列着眾多古文物的博物館,最令我嘆為觀止的就是那長達488厘米的象牙,足以說明我們寶應的歷史悠長。

  離開古城,我們去遊覽新城。沿途我們感受着到處春暖花開,春意盎然的氣息,更感受着新城春潮湧動,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寬敞氣派、氣勢恢宏的寶應大道,兩旁綠樹成蔭,到處鳥語花香,真是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一幢幢現代化標準廠房、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無不展示着這座新城的勃勃生機和美好前景……

  今天的尋古城古迹,看新城新貌綜合實踐活動讓我感受到了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更激發了我熱愛家鄉的情感,開闊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我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把家鄉建設地更加美好!

  江蘇揚州江蘇省寶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楊思源

您正在瀏覽: 尋古城古迹 看新城新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古城古迹 看新城新貌 暫無評論